魏京生:纪念八九年的英雄们(慎入)(组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14-06-14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4日讯】 今年的六月四号,是1989年大屠杀25周年。很多年轻人已经不清楚那是怎么一回事了,但是四十岁以上的人恐怕还不会忘记。共产党也没有忘记,在每年的这个时间,他们都如临大敌恐惧万分。最近一个月以来对异议人士和宗教人士加强了镇压,就是和六四二十五周年有关。

二十五年前的今天,正是人民民主运动轰轰烈烈进行的时候。也是邓小平、李鹏等人调动军队,准备屠杀老百姓的时候。当时学生和老百姓的很天真,真的相信人民解放军不会对老百姓开枪。成千上万的北京市民聚集在天安门广场和街道上试图保护广场上要求民主和反腐败的学生。

就在六月四日凌晨。军队开进了北京,坦克和机枪向街道和广场上的人群扫射,成千上万的学生和市民死伤。被激怒的市民们进行了英勇的反抗,他们用石头和酒瓶投向坦克。进行着英勇但是没有希望的抗争。天安门广场和街道上血流成河,全国人民都陷入了悲痛和沮丧之中。

谁说中国人没有骨气没有勇气,看看单独一人阻止坦克前进的年轻人。那个形象已经成为全世界媒体的经典形象,二十五年来被反覆用在各种媒体上。再看看那些面对机枪坦克奋不顾身扔出石头和酒瓶的人,你能说中国人都是软骨头吗。

有一种舆论。说这些奋不顾身的年轻人不值得,是一时冲动犯了傻。我怀疑这是统治者们散布的谣言,以便软化老百姓的反抗精神。统治者们希望老百姓都像小绵羊一样任人宰割,无耻文人们就会散布舆论软化人们的骨气和勇气。

遗憾的是。这种软化的功夫只有一部份成功,比如八九年就有许多的父母支持民主和反腐败,但是阻止自己的孩子参加运动。甚至把孩子们锁在家里,深怕自己的孩子遭到屠杀。父母之心很容易理解,但是不愿自己承担社会责任的心态,正是软化功夫产生的效果。

我为什么认为八九年的牺牲者们并非不值得呢。除了他们的英勇精神永远是我们大家的榜样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老百姓看清了专制政权的本质。几十年的洗脑灌输,使得大多数人不懂得专制政权的狼子野心。他们头脑里的共产党似乎真的是个爱人民的政权;军队也真的是人民的子弟兵。

八九年的枪炮声振聋发聩,惊醒了大多数沉浸在虚假现象中的老百姓。人们不是从理论上,而是从活生生的现实中了解到:这个党不是人民的党,它是一个专制的、属于一小撮官僚资产阶级的党。这支军队也不是什么人民的子弟兵,而是受一小撮贪官污吏操纵的党卫军。

人民就像多年受骗的人一样,一旦认识到自己受骗的现实,就会考虑今后的出路。不会再相信骗子们的谎言。这是二十五年来中国人思想大转变的主要原因,这是任何宣传都达不到的深刻的转变。谁说英雄们死的不值,能让十三亿人民醒悟过来,他们的血没有白流。

共产党自己给自己辩解,说是没有那场大屠杀,中国就会天下大乱民不聊生。这可真是天方夜谭。人民要求的反腐败和民主,就会天下大乱吗?这个世界上的民主国家多了去了,没听说那家民主了就会天下大乱。

反倒是民主之后能够有效地遏制腐败。所谓天下大乱,实际上就是乱了贪官污吏们的专制的天下,乱了他们稳稳当当剥削欺压老百姓的天下。这才是他们天下大乱论的真实想法。而这个天下大乱正是老百姓所期望的,能够摆脱压迫剥削的希望。是英雄们为之流血牺牲的目的。

受贪官污吏和奸商们收买的无耻文人们还有一种说法。说没有那场大屠杀,就没有二十多年来的经济发展成就。被网友们评为十大恶人之首的,阿里巴巴公司的老板马云,就是这种无耻文人的典型。从网民们的觉悟来看,没有几个人再相信这种谎言。

二十多年来的经济发展,首先是工人农民和商人们努力的结果。其次是国际贸易敞开的结果。更重要的是经济规律在起作用。也就是说追赶先进国家的后进国家经济发展速度,必然比探索者要快得多。有些发展中的大国甚至能达到百分之四十多的增长率。中国应该算是比较慢的。

而且这几个主要因素并不是共产党的功劳,和屠杀人民有什么关系吗?说屠杀带来了经济发展,这种无耻可以说是炉火纯青,登峰造极了。这只能说明帮共产党散布谣言的无耻文人,没有骨气没有良心。但决不能把这顶帽子扣在中国老百姓身上。

如果说八九年时的老百姓,还不很明确自己的目标。没有给民主运动添加足够的力量。但是现在的人民已经非常明确了民主自由的目标,那些无耻文人的欺骗宣传已经越来越不能产生效果了。共产党内的大多数有识之士也正在发出越来越强的政治改革之声。

在这个大背景之下,选择革命还是等待改良,共产党以什么方式下台,以及下台之后有什么人来领导中国。这才是现在人们争论的主要问题。

天安门大屠杀现场照片曝光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