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失手急推“两禁”与习近平隔空交火(图)

作者:章鸣泉 发表:2014-06-20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章鸣泉报导)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上台后,不断受到来自习近平、王岐山一派的打击,在刘云山近日出访欧洲之际,双方再次隔空交火。王岐山控制下的中纪委将矛头对准了刘云山,刘云山则抛出“两禁”再次限制媒体报导,为此,有海外观察人士分析称,中国意识形态领域被党内保守派掌控,保守派故意堵塞下情上达的通道;更有知名大陆作家评论称:如果批评都需要领导恩准,那就不叫批评,叫撒娇。

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6月18日发布“两禁”通告称:禁止记者站跨行业、跨领域采访报道,禁止新闻记者和记者站未经本单位同意私自开展批评报道。

“两禁”推出当日舆论大哗,受到国内外新闻从业者和一些媒体的抨击,“荒谬”、“逻辑混乱”、“公然违规”等用词见诸报端。

知名作家李承鹏在微博上评论道:“刚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定:禁止记者私自开展批评报道。这是一个病句。批评就是批评,如果批评都需要领导恩准,那就不叫批评,叫撒娇。下命令的这个组织也该改名为‘国家撒娇测试中心’”。

《美国之音》在报导中表示:有海外观察人士分析称,中国意识形态领域被党内保守派掌控,中国官媒记者所写的内参和批评性报道成了中南海了解民意的唯一手段。保守派故意堵塞下情上达的通道,造成高层误判民情,令中国最高领导人陷入水至清则无鱼,人之清则无察的境地。

从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开始到刘云山当权,中共的宣传口一直受江派把持,使习近平政治形象受损。在刘云山出访欧洲的前后时间段里,刘云山等江派大员接连受到来自习近平、王岐山一派的打击,“两禁”也被视为江派的一种回击。

曾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副主任,副秘书长兼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现任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张英伟,6月10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讲话中指,社科院的意识形态存在四大问题,第一,穿上学术的隐身衣,制造烟幕;第二,利用互联网炮制跨国界的歪理;第三,每逢敏感时期,进行不法的勾连活动;第四,接受境外势力点对点的渗透。这篇率先由人民网发表的讲话,引发海外的激评,目前已被撤下。

中纪委主管反腐,宣传部主管意识形态,有着中纪委头衔的张英伟却越界批评意识形态?查询张英伟官媒简历显示,张从88年开始,就在宣传部工作,主管思想政治及精神文明建设。2009年10月至2013年10月,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副主任兼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副秘书长兼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书记。直到去年10月9日,才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这就不难理解他作为中纪委官员本应主管反腐,却反管起意识形态,张英伟就是刘云山的人。

人民网不仅拿下了引起海外媒体一边倒批评、反普世价值观的张英伟的文章,坊间更传出张英伟已被停职。主管中纪委的王岐山是不会允许在中纪委有人和自己唱反调,往习近平眼里揉沙子。

6月17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评论文章“从<纸牌屋>热透视西方发达国家腐败现象”。文中批评西方国家的廉洁问题,并上升到体制性腐败的高度,还暗指,西方民主下的腐败,一样等同中共独裁下的制度性腐败。

与此同时,刘云山控制下的央视连连出事。6月13日,大陆《新民周刊》刊文揭秘央视落马的“财务大管家”郭振玺是裸官,他的妻子、孩子都不在国内,并对其整个发迹过程进行大起底。近日,央视又被曝出财经频道制片人王世杰6月6日被带走调查,另有一名年轻女主持和一女编导也被带走。

在此之前有媒体报导,中纪委和大陆审计署目前各有5个小组针对央视,约谈至少百名央视成员,部份成员已被双规、批捕。央视因此人心惶惶,鸡飞狗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