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再现重磅消息 一“大老虎”随时抛出(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6-20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近日,《解放军报》下属的中国军网发表评论文章称,军队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军队容忍腐败就是容忍失败。分析认为,这是为揪出军中贪腐“大老虎”造势,这里的“大老虎”暗指徐才厚,此外,外媒引用消息人士称,可能在近日公布。

北京时间6月18日,《解放军报》下属的中国军网发表评论文章称,军队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军队容忍腐败就是容忍失败。文章还以以严厉的措辞强调明、清两朝灭亡的“所有的史实都在佐证一个事实:军队腐败是最危险的腐败,军队容忍腐败就是容忍失败。战败的后果,历史已血泪讲述,因腐而败的军队,将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

有分析认为,这是为揪出军中贪腐“大老虎”造势,这里的“大老虎”暗指徐才厚,此外,外媒引用消息人士称,可能在近日公布。

然而,这并非媒体首次猜测徐才厚案将近期公布的消息。6月11日晚间,实名认证为“海口经济学院院长”的学者刘耘在微博上透露:“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收受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3600万贿赂,经中纪委侦查终结,已于6月9日移送检察机关”。

此外,6月13日也有香港媒体引述消息源消息称,徐才厚因涉嫌收受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3,600万元人民币(1人民币约合0.16美元)贿赂,面临当局的起诉。目前对徐才厚的调查内容已在党内及军方通报传达,并将很快对外公布。

江泽民“军中最爱” 频传被抓

据悉,徐才厚是江泽民的亲信,是江派在军队中的主要代言人之一。周永康已被秘密逮捕,徐才厚亦因卷入周案而被控制接受调查,并已交代了一些问题。

《南华早报》报道指,徐才厚是江泽民的得意门生,一直被视作目前系狱的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支持者,薄熙来的重要政治盟友周永康也传出被抓消息。徐才厚被称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已不是秘密。

有报道称,徐才厚直接参与到江派政变计划之中,手上掌握有江泽民、曾庆红与之相关的证据。他是由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死党,也是江泽民在军中最为信赖、最得力的人,曾任中共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六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十六、十七届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早在两年前,中共军中巨贪谷俊山被双规落马后,海外媒体曾广泛报道,谷俊山的军中靠山徐才厚也受到影响,被要求协助调查。此外,徐才厚多次缺席2013年两会的一些重要会议,并长时间未公开露面后,似乎证实了此事。

今年年初,随着军方宣布对涉嫌贪腐的原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起诉,有关徐才厚卷入谷俊山案而被调查的传闻被海外媒体大量报导。徐才厚的最后一次露面是今年1月20日,中共军队在人民大会堂为驻京部队退休高级官员举行的文艺联欢演出,徐才厚出现在会场中,而这次露面曾被一些分析认为是习近平对其“软着陆”的默认,但不久,便传出徐才厚被抓的消息。

随后, 徐才厚被抓的消息,频现海内外各大媒体。《南华早报》3月20日称,3月15日,有数十名武警从北京301医院将病榻上的徐才厚带走。同一天被控制的还有徐的妻子、女儿和徐才厚的一名董姓秘书。台湾“中央社”、“俄罗斯之声”等媒体也相继报道,有关徐才厚一家被带走调查的消息。这些报道,结束了数月以来对徐才厚的命运猜测。

徐才厚生于1943年,中共军队主要领导人之一,上将军衔。其在军中仕途发迹是在1992年,当时传出军委前副主席杨尚昆欲架空时任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 民,此举使其弟总政治部前主任杨白冰所有职务遭解除。徐才厚趁机在这个权力真空期成为总政治部副主任。2000年12月徐才厚成为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 纪委书记。2002年进入中央书记处,2004年被擢升为中央军委副主席,2007年再成为中央委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