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CEO梅耶尔睡过头 或失广告先机(图)

发表:2014-06-25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6月25日讯】(编译许家栋/综合)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雅虎美女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上周六在戛纳国际创意节上,因睡过头,而错过了与公司广告客户的晚宴。

上周六晚,广告巨头IPG安排了一次私人晚宴,邀请梅耶尔与广告主亿滋(Mondelez,重组后的卡夫食品)、啤酒制造商米勒康胜(MillerCoors)及希腊酸奶生产商Chobani等公司高管会面。这是一次IPG和其他客户从梅耶尔那里得到雅虎第一手最新信息的机会。

据知情人士称,梅耶尔迟到了近两个小时,包括IPG CEO在内的几位晚宴参与者在她到场之前离开。

知情者说,梅耶尔告诉一些晚宴的宾客说,她睡着了。

一位参与晚宴的高管说:“如果这是一个投资者会议、董事会会议或潜在的收购案,我相信她的团队中会有人叫醒她的。”此人还补充道:“这表明,她不明白客户、广告收入或机构的价值。”

雅虎发言人拒绝对此事置评,而是强调,公司重视与IPG及所有其他广告主的合作。

梅耶尔拟把雅虎网站变成数字杂志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随着广告收入的逐年下降,梅耶尔已经决定采取新的广告战略,即将雅虎建成一个囊括各类在线杂志的媒体帝国。

作为互联网的先驱,雅虎仍然拥有大量读者,但其广告收入(雅虎的主要收入来源)这些年来稳步下降。梅耶尔已经确定,扭转这种下滑趋势的方法之一就是,将雅虎建设成为一个媒体帝国,推出各种主题(如食品、科技、电影和旅游等)的数字杂志。

梅耶尔说,她希望让浏览雅虎网站成为8亿用户的“生活习惯”。但是,她不希望人们登陆雅虎只是为了阅读电子邮件、在Flickr张贴照片或获得最新的体育赛事成绩。她希望雅虎成为用户流连的地方,无论在上面浏览高级时装、最新的科技小产品还是八卦消息。

但直到最近,梅耶尔并没有做多少吸引品牌广告客户的事情。去年,雅虎获得47亿美元的收入,相比前一年下跌6%,原因是展示广告和搜索广告销售继续下跌,很多广告客户选择谷歌和脸书。梅耶尔因此解聘了雅虎首席运营官亨里克•德卡斯特罗(Henrique de Castro)。

拉拢广告主成为梅耶尔女士工作中重要部分,几个月前,因广告业绩不佳,她解雇了首席运营官卡斯特罗(Henrique de Castro),梅耶尔女士说,以后,她会花更多时间在广告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