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越走越窄 普京陷俄罗斯于危境(图)

作者:万厚德 发表:2014-06-26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万厚德分析报导)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上周宣布停火一周的计画,普京在表达支持之余,也同时还谴责基辅对停火协议的摇摆,除充分显露出他对乌克兰所采取的两面手法外,也显示出普京在面对西方日益加强制裁紧箍咒与个人急于取得东乌控制权的当下,他可选择的路更为狭窄。分析指出,难搞的东乌叛乱组织,对俄罗斯而言,虽然是个搅乱乌局混水摸鱼的筹码,但严重的政治分化与落后的经济,也同时让这些地区成为俄国的沉重包袱。俄罗斯许多重量级经济学家纷纷认为,俄乌关系一旦破局,西方制裁将更为严厉,届时,俄罗斯将“穷的连鞋都穿不起”。

意外 普京走“务实措施”支持停火

原本不被看好的波罗申科的停火计画,在普京有限的盘算下,终获俄罗斯的支持。普京还在24日意外的宣布,他已要求国会联邦院撤销今年3月1日同意派遣部队干预乌克兰的决议案,希望透过这项“务实措施”,协助平定乌国东部分离份子的叛乱。该案也在隔天获得联邦院这个橡皮图章组织的一致通过。

分析指出,西方国家虽在克里米亚事件上跌了一跤,但事后在美国缜密的沙盘推演下,以制裁为手段,步步为营的将见招拆招缺乏策略的普京圈在得失的执著间,让普京一时间进退失据。一些国际上的媒体认为,普京的“务实措施”,是他精心规划的谋略,但客观的看,普京一意孤行错估形势,是让他不得不走上“务实”之路的根本原因。分析指出,轻忽乌克兰高涨的民族意识、低估美欧制裁的力道,以及过于膨胀自家的经济实力,让俄罗斯陷于普京自掘的泥淖。

虽然普京看似成功的培植了一批乌东叛乱分子为其进行代理人战争,并趁乱混水摸鱼,掌控乌局,但却也同时陷入乌东落后地区的经济泥淖与日渐不受其节制的军事乱局,而这些叛乱分子也未尝不会反目相向,在俄乌达成协议后成为俄罗斯的头号恐怖分子。

精准制裁打七寸 俄专家:将穷得穿不起鞋

分析进一步指出,其所仗恃的天然气与石油这种“战略”武器,也正是其经济的命脉,占其总出口额度的70%,断气只是对其经济现况的自残,并加速受害者寻求长远的解决之道,不利于俄国的未来;而美国看似规模不大,但确能切中要害的精准制裁,根本就掐住了普京庞大私益结构的七吋,也让与他关系紧密的富商巨商叫苦连天,光是些人整天在耳旁的叨咕碎念,恐怕就让普京难以忍受了。同时,深切体认制裁伊朗力道的许多外资企业,即便是制裁尚未到位,也都纷纷撤资,让俄国的整体经济大幅下滑。著名的俄罗斯经济学家叶夫根尼‧贡特马切(Evgeny Gontmacher)公开表示,不像19世纪,俄罗斯已无法脱离这整个世界而寡居,就目前只闻楼梯响外资就大举撤离的的市场动态来看,“我们到时候会穷得穿不起鞋,通货膨胀率将会失控。”俄罗斯央行预估今年的GDP增长将为0。

波罗申科借由猛烈攻势后的一周停火计画,在客观环境的配合下起到了作用。普京算是认了!同时还“好人做到底”的撤回派遣部队干预乌克兰的决议案。这看似主动释出善意,拉拢波罗申科,建立俄乌新关系的“谋略”,实则呢?不言可喻了!不过停火能否维持,这要看叛军是否受到普京的节制,就在普京释出“善意”同时,叛军在战斗最激烈的斯拉扬斯克(Slavyansk)机场外围又再度击落了政府军的一架Mi-8直升机,并导致9人丧生。波罗申科扬言将取消停火,给予政府军得以采取报复行动,反到是普京反过来呼吁延长停火时间。乌克兰的局势发展,在接下来这一周将会是一个关键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