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官花钱之猛令人瞠目结舌(组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4-06-27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府短期行为建个短命工程 2.7亿长廊花3亿拆除


政府短期行为建个短命工程 2.7亿长廊花3亿拆除

【看中国2014年0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地方政府债务快速增长之风险,目前成为大陆金融体系最严重的三大风险之一。据中国经济网近日报导, 从2007年末至2013年中,地方债务从不足5万亿元上升到近18万亿元。也就是说,在短短6年时间里,地方政府债务总额增加3倍以上,特别是近一二两 年增长更快。文章称,如果得不到有效抑制,地方政府债务危机不可避免。而从近日大陆媒体曝光的几个案例可看出,缺乏约束的地方政府官员花钱力度之猛,已经 达到让人瞠目结舌的地步。

2.7亿工程建成仅3年 要花3亿拆除

据《东方早报》报导,云南省河口县有一个名为“中国—东盟河口国际旅游文化景观长廊”的项目,这个项目于2011年2月完工,总投资额为2.7亿元,被当 地政府宣传誉为“边境明珠”。但在3年之后的2014年5月,该项目却开始动工拆迁,拆迁补偿费用保守估计要3亿元左右,高于它的建设费用。

据悉,该项目上马前因会影响到周围景观,曾遭到当地民众的反对。但在“当地主要领导”的力主下,项目“经过政府特批”还是排难而上。

建成后的文化长廊有40家餐饮店,10余家酒吧,15家商贸公司、旅行社和大量的家具店。按照欧式风格打造的这些商舖铺,全部是两层设计,安全使用年限为 40年,并拥有纳凉场所和文化广场 。但该项目经过一年的运营,众多问题随之而来。文化长廊并没有产生经济效益,商舖铺有价无市。而且商舖铺建设过密,不但影响景观,还造成环境脏乱差。

而现在拆除文化长廊的原因,当地官方称,这是为了“还景于民”。官方给出的拆迁和补偿费用预算大约为3亿元 。一建一拆,总费用是5.7亿元,是河口县2013年地方财政总收入1.8亿元的3倍多。

县委书记要用全年财政收入奖励私营企业

6月19日,安徽省六安市原副市长权俊良因滥用职权致5.2亿元国有资产流失、受贿360万元在安徽宿州受审。这一案件也将当年“霍邱奖励门”、范桥铁矿低价转让背后的真相曝光于公众面前。

2009年7月权俊良在任安徽霍邱县县委书记时,霍邱县政府宣布布为鼓励安徽大昌矿业有限公司在当地建设“100万吨球墨铸造项目”,将奖励该公司6亿 元。而当时霍邱县年财政收入也只有7亿元,是国家级贫困县。这种砸锅卖铁式的反常奖励引发了一些媒体关注。后安徽省在舆论压力下成立调查组,霍邱县宣布布 取消奖励,却仍然声称“这个奖励还是很符合长远发展和群众根本利益的,只是我们有点急于求成了”。

1年后,权俊良和大昌矿业老板吉立昌再次合作,由权俊良拍板,将价值8.14亿元的范桥铁矿以 2.89亿元的低价转让给大昌矿业。首矿大昌公司只需交纳1.5亿元,剩余1.39亿元以“优惠、奖励和减免税款”冲抵。

作为攫取5亿多元国有资产的回报,吉立昌向权俊良行贿人民币73万元,2011年更是送给权俊良位于北京海淀区的住房一套,时价超过200万元。

小城为召开上级精神文明交流会 花费13亿

《华夏时报》曾于去年8月披露,位于内蒙古西部的小城巴彦淖尔为迎接于当年秋天在该地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第九次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用1年多时间展开声势浩大的“迎会”工程。

巴市住建委一位官员透露,在“迎会”工程中,开挖“镜湖”的花费大约在9亿多元,而建设黄河湿地公园及人工湖的花费为两三亿,仅他负责的部分街道景观墙等的花费,也超过1个多亿。

而巴彦淖尔近年来一直大搞各种形象工程,耗资巨大,政府早已无力支付建筑商。据知情人估计,政府拖欠的工程建筑款或已超过百亿,相当于当地一年的财政收 入。内蒙古经纬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虎林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当前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催债,但政府现在财政紧张,很难要到钱,拖欠最久的工程款已经超过 10年了。

巴市住建委一位干部承认,“全年财政总收入不过90亿,能够自行支配的在三分之一左右,虽然这些形象工程能提升城市品位,但工程欠款何时能偿还?很多施工企业已经举步维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