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惊人 北京日均110人患癌(图)

作者:茹月 发表:2014-06-28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在中国空气质量中排倒数第二,仅在兰州之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茹月综合报导)北京官方报告显示,北京空气质量在中国排倒数第二,去年平均20天就出现一次雾霾天气,日均110人确诊患癌,恶性肿瘤连续7年成为北京人的头号杀手。

北京市政府日前发表的“健康白皮书”及社科院公布的“生态城市绿皮书”显示,北京在中国空气质量中排倒数第二,仅在兰州之后。严重的空气污染令北京人健康受损,2012年北京市癌症新例首次突破四万大关,平均每天有110人确诊患癌,较上一年度增长3.22%,当中以患肺癌人数最多。过去一年里,北京平均20天就出现一次雾霾天气,恶性肿瘤、心脏病和脑血管病成为北京市户籍人口死亡的三大主因,占总死亡的74%。其中恶性肿瘤已经连续7年成为北京人的头号杀手。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下属机构已经把雾霾污染中的PM2.5列为致癌物,认为空气污染与癌症的关系毋庸置疑。

今年2月份,中共环保部承认,中国目前有143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遭遇阴霾污染,其中重霾面积约为81万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北京等地。

路透社26日报道,根据研究数据,20世纪90年代,中国北部5亿居民损失了25亿年的寿命,即使在今天,早逝人数仍有几百万。

《柳叶刀》早在2012年就发表“全球疾病负担2010年报告”指出,空气污染在2010年导致120余万中国人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