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保持笑口常开的7个方法

发表:2014-07-03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患上情绪病,当然应该尽早接受适当诊治才能复元,但预防胜于治疗,我们活在如此紧张的社会里,如何预防情绪病,甚至保持笑口常开呢?

一、改善人际关系

当我们产生困惑,感到很烦恼及压力大时,不应只闷在心里(尤其男性),应该主动找家人和朋友分忧,让担忧或负面情绪适时宣泄。正向心理学研究亦发现,亲密的人际关系,是信仰以外最有效使人持续快乐的因素。

二、情感分析并重

不要单单被主观感受操控我们的判断,可尝试以较客观及多角度的方法了解问题,或适当调节自己的要求,难题便变得更容易解决。

三、学习自我放松

当平日因生活或工作带来太大压力时,可以使用一些深呼吸或肌肉松弛的方法,去纾缓紧张的情绪。或许更简单的方法,就是定期做一些带氧运动,例如缓步跑、散步、游泳或太极等。

四、调节生活重点

不要单单拚命工作而忘记为自己安排休息和享受天伦的时间。另外,善用余暇参加一些能发挥自我或造福社会的活动。

五、建立正向态度

尽量教自己对过去、现在及未来,抱有一种正面的思想方式、积极信念及乐观态度。无论身处什么环境,都要肯定生命是有价值及意义的。常本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活好每一天,让这些正面的想法及信念去取代旧有的负面思想模式。当人的态度积极了,心里正能量自然变大,面对难题及压力可以变得较有理智及积极。

六、切戒拖延问题

面对问题要尽快寻求解决方法,或主动求助,逃避只会令问题愈变愈大,拖延只会让压力愈积愈重。

七、病向浅中医

不要讳疾忌医,当看到自己有情绪病病征,便应尽快主动寻求帮助。正所谓病向浅中医,不让自己的问题继续扩大,不让自己的情绪跌至谷底,可及早对症下药,找得一个平衡健康的心理。

来源:9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