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神仔作弄?登山客多人离奇失踪(图)

发表:2014-07-06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名八旬彭姓老妇跟团至花莲县旅游,在山中离奇失踪5天,寻获后老妇几乎毫发无伤,不可置信的是,老妇失踪与寻获地点中间路途弯曲颠簸,且两处的距离,据家属表示依照老妇平时的脚程是根本不可能走到的。老妇还说是一位红衣小女孩带走,晚上时会有老先生、老太太陪她聊天,舒缓紧张情绪,令许多人怀疑老妇是被民间俗称的“魔神仔”牵走的。

根据传闻,“魔神仔”其实就是所谓的“山灵”,经常出没于荒野或山林,外型通常矮小,动作尤其敏捷,擅于恶作剧跟蛊惑人心,因此许多山林离奇失踪案例经常被怀疑是遇到“魔神仔”。

2003年一名年约花甲的老妇,与家人一同前去汐止扫墓,通知家属去上厕所后就离奇失踪,九天后搜救小组在另座山的草丛中寻获老妇遗体。然而走失与寻获地点距离长达10几公里,且路途崎岖险峻,常人根本无法到达,让家属百思不得其解。

2008年屏东县一名80岁老妇,在台风天上山采菇,失踪5日后终于寻获,老妇坚称她在山里碰到一位红发高大的“魔神仔”,还教她吃月桃叶心充饥,离奇的是,老妇被发现时身上的确带着一堆月桃叶心。

2011年台南市左镇区一名84岁老妇林蔡梅花,在山区失踪两天两夜,整整2日没有吃喝,然寻获时身体状况却只些微脱水并无大碍,衣服干净、毫发无伤,一点都不像走失两天,老妇还跟家人说:“山上有人招待我,很多人陪我非常热闹,还有人带我回家睡觉”让众人推测定是被“魔神仔”带走。

2012年花莲妇里一名47岁妇人,上山巡视箭笋生长情形后,失踪多日,搜救人员连日找寻未果,直到有人推测是遭“魔神仔”带走,建议放鞭炮驱魔,晚间祭山神、放鞭炮后,隔天就成功寻获妇人。不可思议的是,妇人所在地点搜救人员多次查看都一无所获,而妇人则对失踪过程印象模糊,进入山区后就毫无记忆,是在听见鞭炮声响才恢复清醒。

2013年一名78岁日籍观光客在金瓜石博物馆园区脱队失踪,4天后在距离15公里外的滨海公路被警卫寻获,生命迹象稳定,身上有几处被芒草割伤的痕迹,老先生也说不清四天如何度过。居民议论纷纷,认为这消失的四日,是遭“魔神仔”带走。

“魔神仔”的传说流传已久,真实性见仁见智。对于这类的失踪案件,民间信仰解释是所谓的山野精怪恶作剧,会请示各类神明出巡,敲锣打鼓、放鞭炮寻找;医学的解释则是因迷失所引发的焦虑不安和环境因素所造成的恐慌症、高山症,而过度饥饿、血糖异常、脱水会导致走失者有看到“魔神仔”的幻觉。

但是不管“魔神仔”是真有其事抑或是生理心理不稳状况造成的幻觉,上山旅游或健行时,应小心注意周遭环境,紧跟队伍,避免脱队。若真的不幸走失,应保持冷静,等待救援。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