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力落马内幕及不寻常 牵出2中共“绝对”高层(图)

作者:叶子纯 发表:2014-07-09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7月8日下午,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证实,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被“双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纯综合报导)北京时间7月8日下午,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证实,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被“双规”,这是继冀文林之后海南今年落马的第二位副省长,也是今年以来落马的第15位省部级官员。

谭力最后一次露面是4天前。7月4日,他参加了海南省委常委会。

谭力落牵扯出刘云山和江泽民家族

作为前中共四川省委书记、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马仔,谭力卷入了周永康贪腐集团多宗罪案中。此前,四川黑商刘汉受审时,即牵扯到了谭力。

今年4月,海外中文媒体传出消息称,谭力投靠了不止周永康一人作靠山。时任绵阳市委书记的他,以绵阳科学城产业基金名义,曾投资给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刘乐飞又将这笔资金投给江泽民孙子江志成,这等于使谭在刘、江家都挂上了号。

路透社长文披露江泽民家族敛财

目前多个征兆显示,中共高层的激战已经延伸金融界。近期,江泽民孙子参股的阿里巴巴遭四大国有银行封杀,曾庆红和江家财产和圈钱丑闻不断被曝光,显示中共高层内部震荡加深。

今年4月9日,路透社长篇报导,将目标对准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该报道引爆国际高度关注。

路透社报道称,江志成属太子党,他的父亲江绵恒也是太子党。江绵恒是上海最大国营企业的CEO,该企业负责中国各种核能源资源。2010年,刚刚从哈佛本科毕业的江志成,在高盛担任9个月分析师后,离开高盛创建博裕。

报道引述三个消息来源说,在2011年,博裕支付约8,000万美元购买估值2亿美元的日上免税行40%的股份。博裕仅这一笔生意就大赚5.8亿美元。

路透社还披露,2012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与江泽民的孙子见面。博裕加入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用71亿美元购回雅虎对阿里巴巴40%的股权谈判,而作为筹集资金帮助购回雅虎对阿里巴巴股权的交换,中国投资公司财团获得阿里巴巴的5.6%的股权。江志成也让博裕向信达投资5,000万美元。

2013年年底,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把持的中移动被官媒定性为“窝案”,与周永康把持的“中石油窝案”并列。到目前已有14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贪腐落马,涉案金额巨大;但此前中国移动腐败案件查不动,阻力就是来自江泽民家族;中国移动是江泽民家族的“私人企业”已经不是秘密。

刘云山之子与周永康四川马仔的交集

谭力长年在四川工作。在绵阳市委书记任上时,曾因迎接中央领导到川视察地震灾情时面带微笑而被讥为“谭笑笑”。此后,其在绵阳口碑不断恶化,有关其亲属承揽市政工程的网络举报不断。谭力更被媒体曝出是刘汉朋友圈的一员,收受价值不菲的厚礼。

中共官媒报导称,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在1998年-2013年一直在四川成都任职,四川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在2000年-2013年亦在成都任职。谭力与被调查的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和四川政协原主席李崇禧有多年工作交集。

中共现政治局常委、原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的长子刘乐飞,出生于1973年,在大学毕业后,仰仗着父亲的权势,一路攀升,并与周永康在四川的政商大鳄多有交集。

2012年8月中旬,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工投”)董事长戴晓明,被当地纪检部门带走并接受相关调查。戴晓明是业已落马的周永康的心腹、原四川省副省长李春城的“得力干将”之一,曾先后担任成都市青白江区区委书记、成都市经济委员会主任等职,后又出任成都市最重要的政府投融资平台——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而李春城则是周永康家族在四川的庇护者之一,并为周家输送利益。

在李春城的庇护下,戴晓明和成都工投获得了不少优待。如一度成为媒体焦点的彭州石化这一项目,成都工投为其提供资金和担保,除了周永康之子周滨获得巨大收益外,成都工投是最大的受益者。而其旗下的成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了彭州石化项目,引进的投资方包括中银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信产业基金、渤海产业基金等,融资10.35亿元。刘乐飞掌控的中信产业基金赫然在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