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常识:黑匣子(图)

发表:2014-07-20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0日讯】据维基百科,飞行记录器(Flight Recorder)也称黑匣子,是安装在航空器上,用于航空器事故的调查或维修和飞行试验。装设的位置在空难时最常被完整保留下来的机尾上。

1953年,世界上第一个飞行记录器由澳大利亚研究实验室的戴维•沃伦(David Warren)博士发明。

很多的空难发生后只有飞行记录器能够向调查人员提供飞机出事故前各系统的运作情况。

因为空难时通常发生在一瞬间,飞行员和全部乘客都同时遇难而缺乏当事人的证词,调查事故的原因会有很大困难,而飞行记录器则可以向人们提供飞机失事瞬间和失事前一段时间里,飞机的飞行状况、机上设备的工作情况等。

驾驶舱话音记录器能帮助人们根据机上人员的各种对话分析事故原因,以便对事故作出正确的结论。

黑匣子实际上不是黑色的,而是被漆成明亮的桔红色。这种明亮显眼的颜色,以及记录仪外部的反射条件,都使得事故调查员们可以在飞机失事后很快的找到记录仪,特别是当飞机坠落在水上时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