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道败火家常菜 (图)

发表:2014-07-22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凉拌金针菇

原料:

金针菇,黄瓜,青椒,蒜汁,香油,盐,醋,糖,辣椒油少许

做法:

1.金针菇去老根洗净焯水、黄瓜擦丝、青椒切丝,放蒜汁、香油、盐、醋、一点糖、还可以放少许辣椒油,拌匀即可,冷藏后食用更佳。

蚝油生菜

原料:

生菜一棵,蚝油,葱,蒜瓣,鸡精,盐(其实,我后来没放盐,因为蚝油已经很咸了)

做法:

1.生菜洗净,用手撕成大块;葱、姜切碎备用。

2.烧半锅水,水开后下生菜略烫(约40秒),捞出生菜沥去多余的水份。

3.炒锅坐火上,倒油,下葱花稍炸。

4.再将蒜末、蚝油倒进去,小火慢慢翻炒,加少许鸡精,炒匀后倒在烫好的生菜上即可。如果有高汤的话,在加入蚝油后可以再加些高汤咕嘟一会儿,然后勾点薄芡就更好了。

开胃山药

原料:

淮山药 200g,山楂糕100g,蜂蜜 10-15g,干桂花5g

做法:

1.将蜂蜜与干桂花放在小碗中混合均匀,备用。山药去皮,切成大段,放入锅中蒸熟,切成0.5cm厚的片,放凉。

2.山楂糕切成同样厚的片。将切好的山药片与山楂糕片交替码好,在上面淋上桂花蜂蜜,即可。

玉米鱼肚羹

原料:

玉米汤料罐头(粟米羹)1/2罐,鱼肚(鱼鳔)160克,鸡蛋1个,香菜(芫荽)1棵,大葱1根,姜汁酒1汤匙,高汤或清水1.2升,太白粉(生粉)1汤匙,盐1茶匙,糖1/2茶匙,胡椒粉适量,麻油少许

做法:

1.大葱、香菜洗净切末。

2.鱼肚用水发开后切成4厘米长细条。煮锅加入姜汁酒一汤匙和适量开水,将鱼肚略煮,随即盛起沥干待用。

3.煮锅内注入玉米汤料,倒入高汤或清水煮开,再加入鱼肚煮约5分钟。加入盐、糖、胡椒粉、麻油等调料,太白粉加适量水调匀,倒入锅中勾芡。

4.蛋搅打均匀,加入羹中,略为搅拌。撒上大葱末及香菜末,即可上桌进食。

香蕉百合银耳汤

原料:

干百合,银耳,香蕉,枸杞,冰糖

做法:

1.干百合洗净泡发;银耳泡发撕成小朵,去蒂洗净;香蕉剥皮切成小薄片;枸杞洗净。

2.把银耳装入碗中,加适量水上锅蒸30分钟。

3.再将百合及香蕉片放入银耳碗中,加冰糖再入锅蒸30分钟后加入枸杞稍焖即可。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