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落马周年 能源幕后大佬被深挖

发表:2014-07-23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3日讯】自2013年5月中共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落马,中共能源系统贪腐黑幕被揭开,高官密集被查。近日当局更发声要翻旧帐、挖老底。外界指习近平深挖能源贪腐,逐步曝光幕后江派大佬曾庆红、周永康的早年布局,以集更多罪证震荡江泽民。

7月14日,中共能源局下属《中国电力报》刊文,高调声称要“理旧帐”,挖能源系统15年老底。7月22日,大陆《中国经济周刊》刊文也再揭能源局三天四官员落马,配合“深挖”造势。

能源圈“地震”江派大佬利益链曝光

2013年5月,被指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财务管家”刘铁男落马。随后,江派人马把持的多个垄断行业被清洗。其中电力、核电、煤炭、石油天然气和新能源等领域,潜藏江派早年利益布局,更成为习江内斗重点战场。

2013年8月,江派前常委周永康老巢石油系统4个高管两天内落马,包括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

2013年9月1日,中共原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落马。

进入2014年,习近平在能源领域密集打虎,一年来不下20名能源系统的官员及企业高管被调查。

今年4月、5月,曾庆红亲信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及原华润集团副董事长王帅廷分别落马,中共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被带走调查。

5月21日-23日三天内,中共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等四官员先后被查。6月23日,又有媒体报道称,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梁波被带走调查。

能源系打腐已揭开了江派人马早年的利益布局黑幕。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曾报道,能源局郝卫平、魏鹏远、许永盛、王骏、梁波等五官员被查,或与中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吉利公司)有关系,该公司董事长余建平已被带走协助调查。

文章指,透过作为能源局贪腐出入口的三吉利公司,可以窥见了能源局官员与这些能源公司形成复杂的利益链。

据悉,三吉利公司在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与华润煤业曾有合作。华润煤业是华润集团的一级利润中心,而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是江系的核心人马、曾庆红的心腹。

报道称,华润煤业总经理李社堂深受宋林的信任,曾主导华润集团违规收购山西金业集团资产的交易,该交易被指数十亿国有资产流失。而金业集团董事长张新明则投靠此前落马的曾任山西省政法委书记的金道铭,金道铭透过帮周滨攫取利益,攀附上了周永康。

此外,三吉利公司与华润集团都与世界最大煤炭企业神华集团公司存在关联,2009年,神华集团与华润集团在香港签订全面战略框架协议。

有消息称,落马的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涉“神华举报事件”,即有煤炭贸易商买通神华,以低卡的神华煤价格购买到高卡神华煤谋取高额利益。据媒体报道,魏鹏远被查时,在其家中发现上亿元现金。

“打虎”要挖15年老底?直击幕后大佬

陆媒披露,对于自刘铁男落马以来引发的能源局“地震”,能源局曾一度保持沉默,官员也几乎绝迹公开场合。但7月14日,中共国家能源局下属《中国电力报》主动声称要“理旧帐”和“挖能源领域15年老底”。

报道称,挖15年老底,即要倒查原中共国家电监会成立10年、中共能源局成立5年来的老底。在一众官员落马之后,要查老底势必直捣幕后人物。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此前曾报道,曾庆红出身石化系统,曾氏家族长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行业。

报道称,曾庆红被视为中共“石油帮”第一代“掌门人”。从石油圈走出来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能快速升迁,离不开曾庆红的提携。曾庆红退位后,周永康成为“石油帮”名副其实的掌门人。

中共十六大后,曾庆红作为江泽民的军师,为江全面安插“江派”人马,其中包括“石油帮”。原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原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原中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以及曾经担任中石化茂名石油工业公司经理的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都是曾庆红的亲信。

据大陆媒体《中国经济周刊》报道,与电力、煤炭项目相关的贪腐最主要是基于审批权。《新纪元周刊》报道指,能源局就是专管中石油、中石化、电力、煤炭、核电站这些垄断行业“大老虎”的。江派大佬周永康、曾庆红早期利益布局中,能源系统是关键一环,其势力遍布整个能源领域。

习近平前期在能源系打虎行动,触及的官员基本都是曾庆红、周永康心腹或关系人。如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和中共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5月被查时,外界认为是曾庆红关系人被清洗。

中国问题专家周晓辉认为,朱长林是在中共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的支持下升迁,刘振亚与曾庆红关系密切。朱长林被查,除涉及周永康家族的贪腐黑幕,或会挖到刘振亚与曾庆红家族利益输送。

据希望之声早前报道,传周永康与曾庆红都已先后被内控。有分析指,能源系统继续深挖贪腐,将深度清洗江派势力,为正式揪出曾庆红、周永康收集更多罪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