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脱北者在中国被捕 面临遣返(图)

发表:2014-07-24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接中朝边界的鸭绿江大桥,对岸是朝鲜(美国之音张楠拍摄)

【看中国2014年07月24日讯】据南韩消息,20名朝鲜叛逃者和六名帮助他们的人上个星期在中国被捕。

这些朝鲜人在中国山东省和云南省被捕。他们由四个家庭组成,包括一对60多岁的夫妇,一些20到30岁的年轻人以及一名1岁的婴儿。六名帮助他们的人包括五名中国当地向导和一名已经在南韩定居的朝鲜叛逃者。

在南韩,这些逃离朝鲜的人被称为脱北者。南韩政府正在了解这一事件的详情,并正与中国政府接触,希望能释放这些脱北者。

一名南韩首尔官员告诉美国之音南韩语组说,中国政府非常不愿意释放这些朝鲜人。中国还没有就此事发表公开评论。

消息称,这些脱北者很可能会被移送至中朝边境图们市的一个拘留所,并面临遣返。

一名居住在南韩并参与帮助其他人逃离朝鲜的脱北者说,南韩驻沈阳总领事希望行使领事探访权,与那名已经拥有南韩国籍的脱北者见面。

今年年初,三名朝鲜叛逃者在云南被捕。上个月,共有11名朝鲜人被中国警方抓获。

一名南韩首尔官员说,中国似乎在调整打击脱北者的策略,将重点放在提供帮助的那些人身上。

南韩、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政府呼吁中国政府不要将脱北者遣返回朝鲜,因为他们回到朝鲜后可能会遭受迫害、折磨,并且可能会被处死。

但是中国政府认为脱北者是经济移民,因此应当被遣返。中国与朝鲜还有一项将任何非法越境进入中国的朝鲜人遣送回国的协议。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