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引发体臭的食物(图)

发表:2014-07-24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无论穿着打扮多么华丽,也难以遮掩体臭,因此,为了完全根治体臭,必须从源头解决,也就是说,必须要清楚导致体臭的原因是什么。对此,日本媒体总结出了容易让人体散发臭味的10种食物,介绍如下。

瘦肉

海外机构曾对肉食主义者与素食主义者的汗臭味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肉食主义者的汗臭味要远远高于素食主义者。

咖喱、孜然

咖喱和孜然作为印度料理必备的调味品,大量食用后能够从毛穴中产生强烈的臭味。

大蒜

众所周知,吃完大蒜会引起口臭。大蒜被剁碎后会产生一种名为“大蒜素”的化合物,该物质进入人体后分解出的物质与汗液融合后会产生细菌,这就是体臭的根源之一。

芦笋

芦笋包含一种叫做甲硫醇的含硫化合物,吃过芦笋后,这种甲硫醇的含硫化合物会在消化器官内分解,小便时会散发出奇怪的臭味。

十字花科蔬菜(例如卷心菜、西兰花、甘蓝等)

十字花科蔬菜不但富含营养、抗氧化物质,而且具有抗癌功效,是食用价值非常高的一类蔬菜,不过这类蔬菜含有硫磺物质容易让人产生体臭。

洋葱

洋葱作为十分常用的一种食材,其所含的致臭物质被人体消化后会顺着血液流动进入肺部,最终产生口臭。不过将洋葱炒熟后能够除去致臭物质。

富含食物纤维的食品

富含食物纤维的食品不但会增加汗液的臭味,同时由于这类食材含有氢、二氧化碳、甲烷等气体物质,因此还会在体内产生气体,不过在大肠被吸收后会将气体排出体外。

榴莲

榴莲可以说是最臭的水果。榴莲的臭气成分中,含有多种酯类、酮类、烃类和含硫化合物,这些物质相互结合后会产生相当难闻的体臭。

咖啡

咖啡所含的咖啡因物质能够刺激人体的中枢神经,从而促进汗腺活动分泌出臭味,此外,喝完咖啡后容易造成嗓子干燥,这会使得口腔内的细菌以及硫化物就会大量繁殖,导致口臭。

因此,比如在参加一些社交活动之前,最好控制食用上述的10种食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