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卜拉欣逃离苏丹 梵蒂冈接受教皇祝福(图)

发表:2014-07-25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易卜拉欣接受方济教皇祝福

【看中国2014年07月2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不愿放弃基督信仰而被判死刑的苏丹27岁孕妇梅里亚姆•易卜拉欣(Mariam Yahya Ibrahim)终于逃离了苏丹,于本周四(7月24日)在梵蒂冈和基督教方济教皇见面。

据NBC报道,易卜拉欣与她的美国丈夫丹尼尔(Daniel Wani)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搭乘飞机离开苏丹,她在一个私人场合接受了教皇的祝福,预计将在未来几天飞至美国。

在离开苏丹前将近一个月,易卜拉欣一直庇护在美国驻苏丹喀土穆大使馆。因信仰问题,易卜拉欣在苏丹经历了近一年的折磨,起引发世界各地关注苏丹对易卜拉欣的暴行,美国国务院在过往数周,与苏丹官员谈判,以保护易卜拉欣一家能够经过安全通道离开苏丹。

信仰基督教 被判死刑和坐监

易卜拉欣的父亲是伊斯兰教徒,母亲是基督徒。父亲当她6岁时,就已离开了她和母亲。易卜拉欣在母亲的影响下信仰耶稣,拒绝放弃基督教。

后来易卜拉欣与美籍南苏丹裔基督徒的丹尼尔结婚,丹尼尔住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曼彻斯特市。苏丹法庭依据回教法律,认定易卜拉欣跟随父亲的信仰属伊斯兰教徒,裁决她与基督徒的婚姻无效,并被判处死刑和鞭打100下。

2月17日,将近临盆的易卜拉欣和她20个月大的儿子,一起被关入监牢。随后,她的女儿也在狱中出生。

易卜拉欣说:“我不会为了苟且活着而放弃耶稣。我知道,成为一名回教徒,我能活下去,还也可以照顾我的家,但我需要诚实的面对自己。如果他们要处决我,那随他们的便,我绝不会改变信仰……”

她的这句话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并且引发苏丹人权运动分子的严厉抨击,他们要求喀土穆政府尊重宗教自由。

易卜拉欣上个月被释放。然而,苏丹秘密警察打破了他们一家想飞往美国的希望,在机场重新逮捕了她。随后,美国官员一直和苏丹当局协商,让易卜拉欣一家安全离开苏丹。目前还不清楚她为什么会飞到意大利。

在易卜拉欣安全逃离苏丹后,丹尼尔表示,希望未来在美国一家人建立新的生活。

依照苏丹奉行的伊斯兰教法(Sharia law),穆斯林不得与其它宗教信仰者合婚,但《可兰经》(Koran)的第二麦加篇章诗歌第256首,已经明白强调:“宗教信仰不能勉强”。然而,主张 “政教合一”的苏丹,一直到现在仍奉行极为保守的伊斯兰教法,该教法主张:“任何人改变信仰,即予处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