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姨子辞职中石油 加国12亿美元交易恐烂尾

发表:2014-07-31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31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石油在加拿大的子公司Brion Energy的负责人李智明,上个月中已被找回北京,在北京机场立即被调查人员带走,自此从公众视野消失,而在中石油集团加拿大分公司工作已接近10年、担任首席业务代表的贾晓霞,亦宣告辞职。贾晓霞是周永康妻子的妹妹。

由于两人离职的关系,Brion Energy收购加拿大一项价值12.3亿美元的油砂(又称焦油砂)工程交易,可能烂尾。

报道引述公司内部的电邮指出,两人的遗缺,将由北京派出的一个人填补。报导又引述加拿大官方人士表示,加拿大当局已经获悉“中国方面已经对这些官员进行调查。至目前阶段,我们没有理由相信有加拿大人卷入或因此案而被调查”。

报导指,这次人士调动显然与中国对中石油展开的反贪调查有关,而且其反贪法网,连海外的企业亦不放过。

已经离职的贾晓霞和李智明,在加拿大工作期间曾签下数以亿元计的投资合约,两人都是加拿大能源资源丰富的亚伯达省的贸易委员会的委员,凭此身份,两人可以在短时间内召见加拿大的资深立法议员。

李智明今年春季,就代表Brion Energy以12.3亿美元的代价,收购一项名叫Dover的油砂工程余下的40%股权。卖方为加拿大的Athabasca Oil公司,但合约迄今仍未落实交付。

至于周永康的小姨子贾晓霞,《华尔街日报》指,这个月初,贾从自己的电脑发电邮告诉加拿大总理办公司以及其他政府官员和商界人士,她要离职的通知。

报导又指,Brion Energy管理层在致给员工的电邮中表示,对有关李智明的报导感到“意外”,电邮又说:“我们从中国传媒上得知,智明涉及的案子,是2012年中国新的政府组成之后所展开的调查。”这封电邮发出的时间是7月16日,也就是中国的传媒报导了有关李智明被拘留的同一天。电邮又说:“展开调查并不等于事情很严重。”

电邮指示员工们,当被传媒或政府人员问及有关事项时,应保持缄默。

有关Athabasca Oil和Brion Energy的合约何时落实支付,Brion Energy要求记者向中石油的加拿大总公司查询,但一直未获回应。Athabasca Oil方面则希望能在短期内落实,并拒绝评论有关对方公司有人接受调查的报导。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