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马航飞机被击落改变了剧本(图)

洗脑战

作者:东方 发表:2014-08-01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MH17坠毁

【看中国2014年08月01日讯】7月12日,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一位乌克兰妇女接受记者采访,她说在收回斯洛夫杨斯克的失地后,自己亲眼看到乌克兰政府军在市中心广场把一个三岁的男孩钉死在十字架上,孩子的母亲被绑在坦克后面活活拖死,新闻把乌克兰政府军称作二战法西斯的余孽,在镜头上,记者深表同情的频频摇头,并三次追问,你上电视接受采访不怕吗?其实,根本就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这条新闻纯粹是捏造的乌龙。

自从莫斯科吞并了克里米亚之后,俄罗斯官方媒体,在军队和情报机关的支持下,给俄罗斯百姓描绘了一幅完全不一样的历史。

乌克兰百姓今年二月推翻雅努科维奇,被报道成一小挫法西斯分子发动军事政变,推翻了讲俄语的总统,接下来武力攻击亲俄的东南部地区。乌克兰政府保持国土完整,跟反叛武装的交火是侵略。在过去六个月的时间里,每天黄金时间的新闻几乎变成了乌克兰战争电视剧,只是剧情代替了事实。

马来西亚民航飞机被击落坠毁,298人死亡,改变了剧本,这是克林姆林宫始料不及的。莫斯科电视台一度报道说,飞机是被乌克兰政府军击落的,为什么击落呢,是因为他们误以为这是普京的座机。后来统一了口径,说乌克兰军队在美国的帮助下把飞机打下来了,为什么美国要这么做呢,因为要进一步孤立和伤害俄罗斯。

普京民意支持高达80%,跟官方媒体的不实报道有直接的关系。在今天资讯发达的数字化年代,为什么洗脑竟然比苏联时期还管用呢?因为冷战时期是灌输性洗脑,今天是诱惑引导性洗脑,你爱听什么就顺着你的心思报道什么,在许多俄罗斯人心目中,乌克兰内战演变成了俄罗斯和美国和西方世界的较量,在普京看来,苏联的解体并不是民众对苏共的厌恶和觉醒,而是美欧的算计成功了。共产主义实践的失败是因为西方列强的干预阻挠所致。

许多有不同信息来源的年轻人,对苏联冷战时代没有印象的年轻人,还有直接受益的中产阶级盲目相信克林姆林宫的说辞,是令人无可奈何的事实,许多俄罗斯富人把财产转移到海外,归化成他国公民,子女接受西方教育,一边享受着法制的保护,享受着自由社会的生活方式,一边憎恶普世价值,集挥金如土和自卑心理于一身。洗脑能给普京带来民意,也带来万马齐喑,谎言胜不过事实,剧情代替不了现实,人类历史一次又一次的证明了这一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