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用远光灯 深圳司机被罚盯看大灯看5分钟(图)

发表:2014-08-06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华尔街日报》8月5日报道,边陲城市深圳一直是领先消费各类品牌汽车的先锋之地,与之毗邻的香港北部就是巴菲特汽车公司比亚迪的产地,它是一个开拓和发展电动汽车的车厂。所以在深圳的大街上,随处可见到电动的计程车和公交车。

现在,深圳的交警推出了一条极不靠谱的新方法来制止有不良驾驶习惯的司机

据深圳交警微博发布的公告称,如果司机被交警抓到不正确使用远光灯时,交警会当场作出处罚,并要求司机练习正确的做法。具体执行就是把犯错的司机带进警车内,在警车内强迫司机直视刺目的车前灯好几分钟。“让你还敢不小心使用你的车前灯”,交警在网上还发贴强调,“如果使用不当,我们会让你盯着远光灯5分钟”。之后用一个很大的笑脸图来中和这恐怖的威胁词。当然,没有一名网民看了会开心。

一位微博网友质问到:“交通警察也要依照法律来执法,请问这种惩罚是按照那条法律和交通法规制定的”?

也有人担心这种处罚会损害司机的视力,造成严重的后果。

一位网友写道:“这样的惩罚会危害到驾驶员的健康,司机在被惩罚后会觉得疲倦,那不是增加了司机的驾驶风险吗?使道路更加不安全”。

现在仍然有很多民众对深圳交警所制定的这种处罚方法作出积极的回应和批评。

“这种以牙还牙的针对性处罚应当普及,也可用来对付那些闯红灯或是打了人就跑的公民”。一名网友调侃道。

据警方介绍,“不当”的使用车前灯也包括:如果你的车前灯太过光亮,使迎面驶来的汽车司机的视力受到伤害(也许会造成事故),那就是你的使用不当,你就得负责任。

处罚除了要犯错司机盯着亮光看外,还要被罚款,金额为 300元,也许罚款比被迫盯着看强光更有效,正如一位网友所说:“如果真要那样被迫盯着强光看作为处罚,那么只要戴上墨镜就行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