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串通肆意侵产 警知法犯法殴打村民(组图)

作者:黎姿曦 发表:2014-08-12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姿曦综合报导)近年,广西贺州市八步区信都镇频频发生开发商偷沙事件, 目前,福桥村辖下的莫水寨村河段岸堤塌陷,水土流失。村民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情况,但政府都置若罔闻。 8月8日,开发商再次前往当地偷沙,村民前往现场阻止,遭成群武警殴打,近十名村民被打致重伤入院。

8月8日上午,贺州市信都镇福桥村莫水寨村民发现,村子附近的江边停着一艘船只,走近后发现有数名男子,正开动机器挖走岸边泥沙,村民上前阻止,并寻求警方帮助。

随后,30多位手持警棍的武警进入村庄,没有对偷沙者进行任何惩处,只命令让其离开。村民忆述,当时有一百多名村民看到警方公然包庇开发商,担心之后上诉无门,于是阻挡警方离开,希望将事情说清楚。但未曾想到,武警开始动手殴打村民,造成约10人受伤入院。


当地吴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村民全部都参加了,政府派出武警进村,打伤了好多村民。老弱妇孺都不放过,有三人受重伤。

村民上诉无门,通过互联网揭露邪恶。目击者'鸭梨妹妹'在推特留言,“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情会那么真实的发生在自己的身边。”且不论整个纠纷起因,警棍击向手无寸铁的村民头部时,威武的民警即沦为暴徒,何其凶残!令人寒颤。 “最后所谓的警察打人完了收工,扬长而去。”

据悉,在广西贺江与桂江的交汇点,有丰富的沙石,吸引了许多开发商收购江边土地,开拓采沙场,而莫水寨村就坐落于贺江边,是私营采沙场老板的非法采沙“淘金”首选。

过去十年,广东省建筑原料需求量过大,贺江遭采沙过度,导致沿岸私营采沙场的沙量所剩不多,因此,地方政府与开发商串通一气将目标锁定在莫水寨村。

“商人非法采沙,把河道挖的很深,甚至危及村民房屋!” 名为“何奕彬”的村民在网上留言表示,如今两岸的河堤草坪被淘空,不仅严重侵害两岸的农田,有些农田亦倒塌。

“从两年前开始,他们已经挖了好多沙。他们(沙场)老板说,他们拿钱塞那些黑社会的,来跟我们偷(沙)。”村民吴先生说,莫水寨村村民唯有日夜看守堤岸及村内道路,制止运沙车或运沙船继续入村偷沙

目前,广西流传当地政府收取采沙开发商好处,为其做保护伞;或是地方政府担心,如果追究非法采沙事件,导致建筑材料缺乏或价格上升,影响地方发展建设缓慢,丢掉乌纱帽。

就此事,记者多次致电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区分局试图查询,但都无人接听。

当地村民指出,莫水寨发生武警殴打村民事件后,仍有受重伤村民需留院治疗。而对于偷沙一事,村民普遍担心,当地政府迟早会进一步协助开发商,侵占村民基本权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