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成发明家?扩权贪腐挂虚名(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14-08-13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艾琳报导)中共高员贪腐招数千奇百怪。日前发现,中共“十八大”前落马的重庆市前副市长、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和“十八大”后落马的前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前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曾频繁“申请专利” “搞发明”。有评论直指,这是中共高官“权力通吃”现象,其目的是要名利双收。

武长顺“搞发明”背后玄机

7月20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公布,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但公告并未提及武长顺涉及哪些违纪违法。 7月24日,武长顺被免职,成为自中共十八大后首位天津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有纪检官员透露,武长顺或疑涉嫌利用专利,在天津交通领域谋取不正当利益。经调查发现,武长顺是个“发明家”,申请过35项专利,其中34项与智能交通等领域相关。从1999年开始,武长顺部分专利都被大规模应用于天津交通领域。

不过,其中有31项专利,是武长顺与其他人共同发明,但注册时均写武长顺为“领衔发明人”。

那么,武长顺真的是“专家型官员”?还是挂着“发明家”的头衔,背后另有隐情?

中国大陆的资深政经评论家、著名专栏作家林保华认为,许多高官喜欢“搞发明”显示他们的“学识”,其实质目的是通过“申请专利” 谋取个人的政治名誉和经济利益。这些乱象,也是“权力通吃”的表现。进而达到“名利双收”。

公开资料显示,武长顺任职天津公安系统长达44年。期间,曾担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天津市公安局局长各11年。其发明的34项发明中,主要有交通信号灯、人体血液酒精含量检测仪、公路交通视频监控系统、隔离护栏、标识牌、警务查询终端、警用电击器等,并广泛应用到智能交通、交通设施、城市技术防范网络体系、警用设备等多个领域。

另外,仅在2010年天津市道路交通的管理规划中,智能管理系统建设资金结算总计为22.9亿元人民币。

王立军150项“专利”获利惊人

无独有偶,记者查询发现,前重庆市副市长、前公安局长王立军亦爱“搞发明”, 其申请的专利多达150项,期间获利惊人。

中国知识产权网上显示,王立军的“专利产品”包括:女警官的雨衣、网吧监控系统、反恐车辆外观设计、火锅餐桌、书桌等,甚至还包括反恐怖攻击的突击车。而这些专利大都是王立军被调往重庆之后申报的。

这些专利被大量用于他当局长的重庆公安系统。但“搞发明​​”的经费与动机,引起外界质疑。

据重庆官方资料显示,2011年的公共安全支出为32亿元人民币,2011年一次性投入安全控制工作为170亿。

有评论指出,这两笔费用刚好超过200亿元“维稳”经费的支出。假如近3年“维稳”经费的1/6来投入公安装备的话,上百亿的公安采购费用,王立军自产自销,获利不菲。

海外民主大学校长、前“六四”学生领袖唐柏桥亦表示,这些中共高官是利用中国国内的专家、学者的成果,为自己升官铺路。 “很多研究者花了3、5年的时间搞出专业成果,最后被挂上的是他们领导的名字,这种事情在中国非常普遍。”

唐柏桥说:“可以肯定,中共官员里绝大部分官员'搞发明'都只是'挂名'。像王立军早前的100多个发明,根本不可能。他从小没有受过任何的专业教育,升官以后,在学术上更不可能有提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