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喊怪物 女孩长15根脚趾 为买鞋发愁

发表:2014-08-13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3日讯】穿鞋,是8岁的重庆酉阳女孩小玉最难受的事,因为小玉和别的孩子有些不同:脱掉袜子,她双脚的15跟脚趾就会露出来;摘掉手套,12根手指也藏不住。近日,小玉的父母带着她前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就诊。

据大陆媒体报导,哪怕是夏天最热的时候,小玉也总希望把脚趾都藏起来,“我不喜欢上幼儿园,他们老喜欢来看我的手和脚,喊我怪物……”

2006年,小玉出生在河北。被护士抱到眼前的那一幕,她的父母至今记忆犹新,“我们吓傻了,不仅是脚,手也和正常的小孩不同”。

小玉的妈妈刘慧蓝说,小玉还在襁褓中时,双手的小指旁就多了根很小的骨头,和小指连着皮。双脚的大脚趾长有两根脚趾,还有的脚趾重复生长。一数,小玉的左脚有8根脚趾,右脚有7根,双手有12根手指。

令刘慧蓝觉得愧疚的是,由于挣钱不多,还要养活当年已10岁的大女儿,虽然知道小玉不同于正常孩子,但她和丈夫一直没有带她看过病。

此后的几年里,小玉跟着父母辗转了好几个大城市打工,但从未进过医院。2011年,一家人回到酉阳龚滩镇的老家。

给小玉穿鞋一直是困扰全家的事。刘慧蓝说,由于小玉脚趾太多,前脚太宽,根本买不到她能穿的鞋子。起初,刘慧蓝亲手缝布鞋给小玉穿,小玉4岁后,她就一直穿姐姐的鞋子。

随着小玉一天天长大,刘慧蓝意识到问题越发严重,小玉不仅手脚畸形,走路不太稳,嘴巴也出现异常,牙齿向外生长,说话也变得不清楚。

现在,小玉的姐姐已经18岁,平时穿35、36码的鞋子。即使这样的鞋子,小玉也根本穿不进去,因为长度够,但宽度不够。姐姐曾用力帮小玉将脚塞进她的鞋子中,痛得小玉嚎啕大哭。8岁的小玉如今已买不到合适的鞋子,大码鞋也容不下她越来越宽的前脚掌。

今年8月8日,小玉被带到医院。医生表示,这样的多趾在临床上非常罕见,小玉的情况很严重,需要住院进一步检查并做手术。

经检查,小玉所患的是“口面指综合症”,包括先天性双足多趾伴并趾畸形、先天性双手小指发育不良伴多指畸形、先天性二度颚裂、先天性牙缺失等。

8月11日,小玉多出的脚趾被切除。由于身体存在多处畸形,她还必须接受多组手术。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中安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