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奇异有趣的动物(组图)

发表:2014-08-16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毯子章鱼

毯子章鱼生活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海域,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海洋生物,生活在浅海域。识别毯子章鱼的性别非常容易,因为雌性身体比雄性长许多,它们身体的毯状结构用于捕获猎物,并且对于水母毒性免疫,当它们遭遇水母时,会用触角将水母撕成碎片。

樽海鞘

这是世界上最奇怪的物种之一,其外型颇似来自外星球的神秘生物。水母状的樽海鞘生活在美国加州海域,它们具有惊人的繁殖能力。樽海鞘会造成许多麻烦,能够毁坏渔网,甚至导致加州核电站瘫痪。科学家称,樽海鞘能够适应不同水域温度,对人类污染物质免疫,它们具有顽强的海洋生存能力。

蜂鸟鹰蛾

它们生活在欧洲南部和亚洲,蜂鸟鹰蛾非常像一只蜂鸟,不仅它的鼻子非常像蜂鸟和蝴蝶,当它们吸入和呼出空气时,头部前端囊状结构会膨胀,便于它们吸入花蜜。除了长着像蜂鸟一样的鼻子,它的翅膀拍动速度非常快,在飞行时会发出嗡嗡噪声。它具有惊人的记忆力,能够重复返回相同花卉。

吞噬鳗鱼

这种鳗鱼生活在海底深处,它非常罕见是由于雌性产卵在深海,小鱼苗成活率非常低。吞噬鳗鱼长着奇特的下颚,巨大的嘴可以吞下庞大的猎物,通常一些猎物会被吞噬鳗鱼尾部末端明亮的发光球体吸引。伴随着这种鳗鱼逐渐衰老,它的牙齿会消失,但是它的灵敏嗅觉会弥补捕食能力。

冰鱼

冰鱼最早发现于1927年,它们具有独特外型,生活在南极洲海域。它长着锋利牙齿,身体呈现幽灵状白色,这是由于血液中缺少血红蛋白所致,从而使冰鱼身体呈现透明状。冰鱼身体缺少血红蛋白而幸存下来令科学家迷惑不解,毕竟血红蛋白是血液中携载氧的重要成分。最新研究表明冰鱼通过皮肤吸收氧气。

仰鼻猴

这是近期发现在缅甸的一种新物种,之前一些仰鼻猴被猎人意外射杀,科学家发现尸体才引起注意,曾在雨季丛林中发现过这种猴子。它们具有不同寻常的行为,由于独特的鼻子结构很容易使雨水落入鼻孔,不断地打喷嚏,因此在下雨时身体会蜷缩成一个球状结构,避免雨水落入鼻孔。

秃头猴

秃头猴原居住地在巴西和秘鲁,它是一种非常特殊的猴子,长着鲜红色面孔。它们倾向于生活在较高的树木,这样可以避免瘟疫传播感染。科学家认为,秃头猴的红色面孔是头部缺少色素所致,血管的红色透过皮肤呈现出来。这对它们的生存真实不利,因为掠食者很容易发现它们。

长颈象鼻虫

它们身体最独特之处在于拥有长脖颈,这是生活在马达加斯加岛上的一种甲虫。虽然这副怪模样令人感到不舒服,却对它们的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对于雄性长颈象鼻虫,长脖颈可作为与其它雌性争斗的武器,通常雄性颈部长度是雌性的两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