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外国难民在美国能过这样的生活 羡慕吗(组图)

作者:Shaney 发表:2014-08-20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买房子的缘故,前不久我们结识了几个缅甸人。上周六,其中一位因乔迁新居,邀请我们参加在他家举行的聚会晚餐,盛情难却,我们按时赴约了。

刚走到他家门口,就看到大门外有许多大人和小孩进进出出,进屋后,客厅里还有一大堆人席地而坐,唯一在沙发上坐着的,是他们教会的牧师。我原以为只是一次小型家庭聚会,想不到有这么多人,牧师笑着说,今天要来的家庭,总共有50个。我的天!春田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缅甸人,看我吃惊的样子,他说他所在的教会,去年有120个家庭,今年已有160多个家庭,且人数还将不断增加,他们正在寻找更大的场地以便新建教堂。

在跟牧师闲聊中,我才明白这群人几乎全是最近几年从缅甸投奔美国的难民。他们是缅甸的少数民族”钦族“,在佛教盛行的缅甸,钦族人因为信仰基督教而遭受残酷虐待和宗教迫害,尤其是前几年,钦族人流离失所,四处逃散。在美国一些救济组织的帮助下,部分幸运儿来到了美国。可是这群难民基本上都不懂英语,也没受过什么教育,他们的优势是特别能吃苦,为了生存,再脏再差的体力活儿,他们都愿意干,于是,餐馆、养鸡场、屠宰场.......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因为不懂英语,无论什么事情,他们都会找牧师帮忙,包括买房子。他们当初都是从芝加哥入境的,谈起为什么选择来春田定居,牧师说,因为这里新移民少,城市发展潜力也大,他本人是钦族人,移民美国已有十几年了,原先在芝加哥的一个教会工作,为了帮助这些难民,他原先的教会派遣他来到这里。目前,他所在的教会由春田的一所大教会提供财务资助。

晚餐前,教会牧师主持敬拜活动和祷告会,牧师一开口,原本喧哗的客厅顿时安静下来,因为座位不够,所有人都坐在地板上。先唱赞美诗,之后牧师讲道,然后祷告。让我惊讶的是,一个多小时的敬拜活动,大人干坐在地板上已累得不行,可那些几岁、十来岁的孩子,一直静悄悄地坐着,没人哭也没人闹,大人唱歌他们跟着唱歌,大人拍手他们也拍手,大人双手合十他们也一样虔诚祷告。我看了下他们的圣经版本,文字很奇特,由英文字母组成,但又像汉语拼音那样的排列,这是几百年前西方的传道士教给他们的文字。活动结束后,众人到后院排队领晚餐,房子主人的叔叔曾经在马来西亚的一家中餐馆工作过,所以他做了中国菜烧猪肘子,味道还不错,他们还搞来一只特大号的炖锅,炖了一大锅肉汤,菜品跟中国的做法差不多,甚至有泡菜。因为人太多,桌椅不够,许多人就端着碗围成圈坐在草坪上吃,我们比较特殊,所以主人把最好的位子让给了我们和牧师,还帮我们盛好了饭菜。

这群皮肤黝黑的年轻难民,来美国后终于能够勤劳致富安居乐业了,没几年就能买房了,他们享受的贷款类型是FHA,这种贷款是由美国政府提供的,用于支持低收入家庭购房,条件非常优惠,不需要首付,甚至过户费用也可以用贷款解决。说实话我真心为他们高兴,而最让人欣慰的是,这群人中的大多数都是未成年的孩子,我想像不出他们当初在国内历经了何等的沧桑和磨难,但我能想像他们未来的路充满快乐、平安和祝福,一定比他们的父辈更加辉煌。


聚会前,大家围坐着看电视


小夥子就是男主人,在养鸡场工作,客厅的强化木地板是他本人亲自安装的。


女主人和教会的两位牧师


马上要开始敬拜了


唱赞美歌,乐器就只有一只吉他


幸运的小男孩


一大锅肉汤


在后院排队领餐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