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人青年被杀冲突升级 31人被捕(组图)

发表:2014-08-20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2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密苏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 City)18岁的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8月9日被白人警察威尔逊(Darren Wilson)击毙,引发多个城市示威抗议警方执法过当。8月18日晚,在当地引发的骚乱,31人被捕。总统奥巴马希望民众保持冷静,而一份新的证词则有利于白人警察。

密苏里州负责本圣路易斯(St. Louis)郊区的高速公路巡警(Missouri State Highway Patrol)表示,已逮捕了示威的31人,并有两人中枪受伤。罗恩•约翰逊警官(Capt. Ron Johnson)在新闻发布会说:“警察来时冒着猛烈枪火”,但是未鸣一枪。他还指责示威者,“这不是示威者的行为。这是暴力罪犯的行为。”

示威活动开始于8月18日大约下午9点40分,约翰逊说,当时200名“呼喊响亮但并不激进的示威者”聚集在弗格森和弗洛里森特西(Ferguson and West Florissant)大街的拐角处,防暴警察前来维持秩序。

警方:不希望任何人受伤 佛格森冲突需停止

8月18日晚,示威活动导致两场大火,一场大火是商业楼,另一场是一个无人居住的住宅,并且至少有两个人被枪击。

约翰逊说,他不知道被枪击者的情况,警官是使用装甲车营救被枪击的受害者。他还说:“警察还没有反应过来,突然有瓶子从人群的中间和边上抛出来。”

他表示,“这些犯罪行为来自于极少数的闹事者。”约翰逊还展示了在昨晚暴力事件现场查获的两支枪和燃烧弹。

他认为,总的来说,“示威者都是和平的,并且相互尊重。他们不与警方发生冲突,也不会扔燃烧瓶。”

后来演变为部分人士趁火打劫,迫使佛格森市政府出动镇暴部队,发射催泪弹驱散民众。约翰逊告诉CNN说:“这必须停止下来,我不希望任何人受到伤害。我们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阻止它。”

奥巴马呼吁民众冷静

奥巴马希望民众保持冷静,并要求明确划分军警,重新检讨五角大厦把军用装备提供给民间司法单位的计划。

他表示,黑人和白人受到差别待遇和判刑的问题必须解决,要用更多保障和训练防止行事失当。不过,他也承认警察有时要面对困难的情势。

奥巴马说,他了解群众的热情和愤怒,可是借此抢劫或带枪,甚至攻击警察,只会助长紧张和制造混乱。但是,他强调警察没有任何借口使用过度的武力,或阻挠民众和平抗议的权利。

奥巴马说,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impton Holder,Jr.)8月20日将到佛格森会见联邦调查局人员,以及正在当地进行联邦独立调查的其他官员。霍尔德已下令司法部派联邦法医为死者验尸,司法部也在研究本案是否涉及违反民权。

和几个神职人员来到抗议现场的牧师查尔斯•尤因(Charles Ewing)告诉《纽约时报》记者说, “这些年轻人受到了伤害。他们感到很沮丧。”

谈到已经爆发的暴力事件,主教埃德温·C.·巴斯(Edwin C. Bass)也告诉《泰晤士报》记者说,低迷的就业前景和得不到高质量教育,这些才是“更大的问题”。

目击者爆料 布朗中枪前 曾和警察混战

据CNN报导,在Radio America电台节目“The Dana Show”中,一名叫Josie的女子给打来电话说,她曾目睹布朗被子弹击中前,像箭一般地全速冲向警员威尔逊,还曾拳打威尔逊并企图夺枪。她的描述和警察的证词完全符合。

威尔逊的高中朋友杰克•谢泼德(Jake Shepard)告诉CNN:“我甚至无需和威尔逊交谈,也不用看他的声明。在那个时刻,他害怕自己的生命有危险,我100%肯定是这样。”

目前,威尔逊和布朗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各类证词差别很大。有目击者说,他们看到,在布朗被枪杀之前,威尔逊和布朗之间发生过混战。也有多名目击者称,布朗双手擧到头顶,并没有攻击警察。

上周日,有100人在圣路易斯市中心聚会,支持威尔逊。有人上周五在脸书上建立一个支持威尔逊的页面,目前已经有3万3千个支持。

根据CNN报道,佛格森市虽然68%人口为非裔,但市长和警长皆为白人,6名市政委员只有1名黑人,当地有50名白人警察,黑人警察只有3人。

2012年2月也曾发生类似案件,佛罗里达州圣福德镇社区守望队队长齐默曼(George Zimmerman)被控射杀手无寸铁的17岁青少年马丁(Trayvon Martin)。佛州法院在2013年7月判决齐默曼无罪,曾引起美国非裔气愤,甚至有人扬言要让齐默曼活不过一年。

美国最大种族暴动发生于1992年,4名白人警察殴打涉及交通违规事件的黑人罗德尼•金(Rodney Glen King),1992年4月29日洛杉矶陪审团宣判4名被控“使用过当武力”的警察无罪释放,导致上千名对此判决不满的非裔与拉丁裔上街抗议,最终引发一连串暴动,暴动更波及洛城亚裔族群,造成约10亿美元的财产损失、53人于暴动中死亡,数千人受轻重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