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4官连查 副关长家藏现金千万(图)

发表:2014-08-20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20日讯】上海海关4名官员在近一个多月时间里,接连被纪委和郑州检察院带走调查,包括原上海海关副关长卞祖耀、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凌雄、上海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朱良、上海海关现场业务二处原处长韩金喜。

财新网报道,一名接近上海海关的人士和一名接近办案机构的人士证实,4人中最早被带走的是卞祖耀,他是被中纪委带走的,目前关押在郑州,确认被带走事件在7月11日前后,当时已经退休。7月下旬,上海海关召集处级以上干部通报了有关情况。

接近办案机构的消息人士透露,郑州检方介入上海海关的调查系最高检指定办理,“卞祖耀家中被查抄到1000多万现金,另有6套房产”。

此外,他负责建设并被指发包给某建筑商的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大楼也不断遭到指责,刚竣工的大楼下水不畅、屋顶漏水、墙壁渗水。

第三名消息人士向财新表示,卞祖耀还供述了一些不正当利益输送的情况,比如曾向某位领导赠送了多套房产。

凌雄、朱良、韩金喜则大约在8月10日左右被郑州检方带走。

前述接近上海海关消息人士表示,凌雄被指倒卖走私车辆。

凌雄自2011年7月起担任上海外交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该局隶属于上海海关缉私局,行使刑事执法和行政执法双重职能,打击走私违法活动。

朱良被指“涉嫌倒卖报税物品牟利”。另一消息人士称,朱良还被指“将罚没品私吞及倒卖”,包括价值约150万人民币的外币和一块奢侈品牌手表。

朱良任上海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该处为上海海关内设机构,负责组织实施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监管场所各项政策、管理制度及措施等工作。

韩金喜被指“将进口新车当旧车进口,以其中的税率查牟利”。

韩金喜在今年3月已经被免去原职,转任上海海关调研员。

其之前认知的现场业务二处为上海海关派驻机构,主要负责进出境上海口岸的公用、自用物品及车辆审批,以及公用、自用车辆的通关手续。

来源:南早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