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籽营养丰 抗衰老防脚气病

发表:2014-08-25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脚气病,被称为“现代富贵病”,这种因大量摄入精白米面、少吃粗粮进而导致维生素B1缺乏而导致的疾病随着生活水准的不断好转而增加。不要小看脚气病,如果不能正确有效地预防和治疗,它甚至可能导致生命危险。吃点什么能预防脚气病呢?不妨每天吃一把葵花籽仁吧!

葵花籽仁富含维生素B1和维生素E

维生素B1是B族维生素中的一种,它的主要生理功能是构成脱羧酶的辅酶,参加糖的代谢,如果人体体内维生素B1不足,将使丙酮酸代谢受阻,积存在体内,引起脚气病。维生素B1还能抑制胆硷酯酶的活性,有利于胃肠蠕动和消化腺体的分泌。

维生素B1不足时,可引起肠胃道机能障碍。维生素B1大多存在于谷物的表皮处,但如今精白米面大多将表皮去掉,维生素B1大多流失,人们长期食用精米白面,又缺乏其他杂粮和多种副食品补充,就容易造成维生素B1缺乏,发生脚气病。表现为对称性周围神经炎,全身倦怠,肢端知觉异常,心悸,胃部膨满感,便秘以致浮肿。

在预防脚气病的过程中,饮食注意补充维生素B1是非常重要的手段。天然食物中含维生素B1最丰富的食材是葵花籽仁、花生、大豆粉、瘦猪肉;其次有粗粮、小麦粉、小米、玉米、大米等谷类食物。每天吃一把葵花籽仁,不但能够补充膳食纤维,还能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1,同时,注意膳食的粗细搭配,也有助于补充维生素B1,预防脚气病。

作为坚果的一种,葵花籽仁中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膳食纤维,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据《中国食物成分表》的资料,100克葵花籽仁中含有维生素E79mg,含量非常丰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效,常摄入富含维生素E及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质,有助于人体抗击衰老。

但需要注意的是,葵花籽仁作为一种坚果,其富含的油脂与能量也较多,同时葵花籽仁炒熟后性燥热,吃多以后不但会造成能量摄入过多,还有可能导致上火。因此,葵花籽仁的食量应当控制在每天一小把,即30克左右。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