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公斤巨型鸟巢 雨季进水压垮树干(图)

发表:2014-08-27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现900余公斤巨型鸟巢(图片翻摄网路)

在非洲纳米比亚的平原上,发现了一个由500只鸟搭建而成的巨型鸟巢,重约907公斤,今年雨季,这个鸟巢进水,压垮了大树的枝干。

报导称,这个鸟巢长6米、宽4米、高2米,内有100个隔间,是除了人类摩天楼外,世界上最大的脊椎动物聚集地,相信也是世界最大的鸟巢。

今年夏天,鸟巢在雨季进了太多水,重量大增,将支撑它的树干给压垮,部份鸟巢也毁损了。所幸大树的其他枝干仍支撑着鸟巢。

据瞭解,鸟巢是由织雀科的拟厦鸟所兴建的,它们先用不同种类的小树枝编织鸟巢,然后用草、羽毛和棉花球规划出一个个隔间。

报导称,这个鸟巢不仅仅冬暖夏凉,还有防止鸟儿被盘旋在空中的老鹰捕食的保护功能。如今,这个大鸟巢也吸引了众多其他鸟类前来。

来源:星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