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重组 裁员至少6000人(图)

发表:2014-08-31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31日讯】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n Airline)8月29日宣布重组计划,其中包括裁员与成立新公司等12个重组目标,并宣称在2017年年底前,实现持续盈利。据报导,马航将裁员至少6000人或3成员工,这写下马航最大规模的裁员纪录。

马航最大股东国库控股(Khazanah)发言人在重组计划中宣布,裁员和重组的成本达约5.07亿美元。但针对裁员部分,他仅透露会在首邦市成立企业再培训中心,为不愿意到新公司工作的马航员工提供培训,并确保裁员前提绝对公平及关怀善后。

目前,马航有2万名员工,而明年成立的新公司只需要1万4000名员工,这意味着6000名或3成员工将遭解雇。

同时,国库控股也在物色执行长人选来领导新公司,但是人选需要获得大马财政部及政府其他相关机构同意。

为了在特定期限内协调马航重组计划,马来西亚政府将支援马航,除了为马航设立专属法令外,政府也会成立航空委员会,而这2项计划在上周取得了义务承担书(commitment letter)。马航将定期与重要的外部相关单位对话和沟通,并会进行公听会。

今年3月,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班MH370,连同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一同消失,至今仍然是个谜。上个月,惨剧再次发生,马航MH17在乌克兰领空被击落,机上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其实,今年两起马航空难惨剧发生之前,马航已经负债运营已近5年。尽管今年空难对其声誉造成了重大打击,马航如今仍继续挣扎。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