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闭目” 抗议当局封杀北京独立电影展(组图)

作者:茹月 发表:2014-09-03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响应“闭目式”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茹月综合报导)北京第11届独立电影节被迫停办后,北京宋庄艺术家近日发起在社交网络,上传自拍闭上双眼头像的“闭目式”活动,以抗议当局对北京独立影像展的封杀

影像展原定闭幕的前一天即8月30日,艺术家王我呼吁网友自拍闭眼头像,在31号下午4点上传网络,以“闭目式”表达抗议。王我说:“‘闭目式’—2014北京独立电影展,有兴趣的朋友们,请自拍一张闭上双眼的头像,并写上:’闭目式’第十一届北京独立影像展,在明天(8月31日)下午4:00之后发送网上(微博微信推特FB……),原因’你懂的’……请叫你的朋友一起来并帮助翻译扩散,谢谢!记住,明天下午4点。”截至9月2日下午3点,有逾千人在网上发出“闭目式”声援照。


藏族女作家唯色闭目(网络图片)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李方平闭目(网络图片)

原定在8月23至31日举办的北京第11届独立电影节开幕当天即遭当局阻止查封。不仅影展场地被封、组织者被抓、电影器材被查抄、甚至1500部片子亦被扫荡一空。北京独立影像展被取缔引发外界广泛关注,亦有上百名学者、作家、律师以及艺术领域人士纷纷表示抗议。

电影节被迫停办事件发生后,法律学者赵国君执笔了《关于宋庄独立影像展被叫停一事的法律呼吁书》,短短10个小时有上百学者、作家、律师和艺术家联署签名呼吁,要求停止对独立影展的非法干扰。

北京独立影像展创始于2006年的,近年发展成中国一个较具影响力的独立影像展,但同时也引起了当局的注意,遭到中共当局打压。2012年第9届独立影像展,开幕式影片放映了40分钟,便被当局拉闸断电,观众被驱散。2013年的影像展虽举行,但取消了公众放映环节。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崔子恩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以前影展开幕式年年都会遭到关闭,但今年是要彻底关闭。以往都把这些影片放在宋庄的一些艺术家里去播放,但今年连文件都被没收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