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女儿上学权 张林被判三年半 将上诉(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9-07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采访报导)去年因争取女儿就学的权利而被刑事拘留的安徽异议人士张林,9月5日被蚌埠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判刑三年六个月。因在乌鲁木齐无法出庭的张林代理律师刘晓原,曾表示只要被判有罪就会上诉。此前,各地网友也前往合肥声援维权。对此,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态度。

安徽异议人士张林5日在蚌埠市蚌山区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判刑三年六个月,他委托辩护人刘晓原律师因在新疆,无法出庭。刘晓原在新浪微博上说:“上午10时,我拨通了蚌埠市蚌山区法院刑庭金庭长电话,问她张林案是否已宣判完了?她告诉我,刚宣判完,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她一说完,我脱口而出你们不会是’疯’了吧?”

刘晓原律师对自由亚洲记者表示:“张林案件完全是因为小孩子由蚌埠转学到合肥,合肥国保对孩子上学的干涉,引发了全国一些网友到合肥去声援,警方就清场。这件事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指控他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我认为是不成立的,特别是这件事情没有什么严重后果。我们当时也是做无罪辩护,张林自己辩护也是无罪”。他此前对可能的判决结果作出决定:“我可能在9日上午赶到那边(看守所)会见,张林以前说过,只要判他有罪,即使判缓刑,他都要提起上诉。这个判决是很荒唐的。可能是去年以来,对异议人士,特别是打压街头活动,也让我想起许志永的案件,他也是同罪,被判四年”。

有维权人士对本站记者表示,因张林女儿上学被干涉各地引来了许多网友和维权人士前往声援,但维权人士李化平、姚诚、周维林,网民挪威森林等人无辜被抓,仍没有具体消息。

9月5日,有不少声援者到法院外声援张林,安徽异议人士钱进在前一天开始,就被国保限制自由,不允许他前往法院。他对张林被判刑表示:“这是无中生有的罪名,个人的抗争与维权,被构陷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他们用刑事罪名对政治犯报复,只能说明共产党的专制、独裁”。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查官沈良庆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客观上来看,他们(当局)侵犯了公民的权利,也侵犯了小孩的权利,既然学校接收了张林女儿,就不应该干涉小孩上学。对于这件事情他们(当局)就是滥用权利引起的。”

他还表示,很多维权人士或者公民在公共场合上,打横幅、声援,以表达自己的态度,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虽然中国法律36组写明关于公民言论自由,但是当局根本就脱离了这些,就是一个形式。他说:“按个人看法,当局不需要这样做,因为张林又没有扰乱社会秩序,又没有冲击国家政府,又没有冲击学校,仅在一个休闲广场上表达诉求,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很可能的。我觉得当局对张林的判刑太荒唐。这个判决就是乱法。”

安徽省霍邱县维权人士吕千荣对本台记者表示:“我经常看到中国同胞被当局无辜殴打、关押,暴力,侵犯我们的权利。”他还强调表示,中共一直侵犯着公民的人权,法律规定仅是形式,就是中共法律的不健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