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已经死亡?(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4-09-09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09日讯】“第一次听到有关消息,无法证实。”这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回答,针对外国记者有关江泽民死亡传言的提问。这一问答,出现在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时间:2014年9月9日。

华春莹的回答,令人惊奇。如果江泽民没有死亡,作为外交部发言人,其回答,决不可能如此平淡、轻松、轻飘;如果江泽民已经死亡,但官方尚未发丧,这种回答,则显得过于慎重、婉转、曲折,似乎掩盖着某种不便言说的内情。

“外交无小事。”(周恩来语)作为曾执政13年、支配中国政治至少23年(至2012年的“十八大”)的前领导人,江泽民死亡与否,更绝非小事。作为外交部和发言人,绝无可能不知情。

回顾2011年7月,日本《产经新闻》和香港亚洲电视,曾先后报道江泽民的死讯,中国政府的回应,带着愤怒情绪。当时,新华社引述香港中联办负责人的发言,斥责香港亚视:“香港亚洲电视台的报道毫无事实依据、纯属造谣,对香港亚洲电视台这种严重违反新闻职业操守的行为表示极大愤慨。”外交部则表示以新华社的报道为准。随后,香港亚视为错发江泽民的死讯而道歉,两名新闻部高层主管引咎辞职。

2012年9月,备位接班的习近平曾神秘消失达两周。其间,在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国记者问“习近平是否还活着?”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恼怒地回答:“我希望你能提出严肃的问题。”意思是:他当然还活着,你这种提问太荒唐!

最近一波有关江泽民病重和死亡的传言,仍然发自日本与香港之间。8月30日,日本《东京新闻》报道:现年88岁的江泽民因膀胱癌恶化,被紧急送进上海的一家医院。8月31日,总部设在美国的《博讯》中文网站,发文否认江病重,声称从知情者那里获悉:“江泽民身体并无异常,他本人仍在北戴河。”

9月6日,脸书(Facebook)上流传一则“江泽民病逝”的消息,据称来自香港《信报财经新闻》。但当日晚间,香港《信报》发出辟谣声明,否认《信报》曾发布这一消息。

虚虚实实。至9月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开口,非但没有释疑,反而让江泽民的死讯,变得更加耐人寻味。对比以往,华春莹这次的回答,不符合北京惯例,不同寻常。江泽民究竟死了没死?

如果江泽民没死,华春莹的小回答,就成了大问题。表明她智商低、不专业、临时犯下大错?果如此,则很快将被“炒鱿鱼”,停职反省。但,发生这一情形(华春莹犯错)的可能性,应该说,较低。

如果江泽民已经死亡,而习近平当局秘不发丧,或延后发丧,则表明,中国政坛发生了大事,天大的事。若江泽民果真死亡,在如此云波诡谲的氛围下,连其死因都成疑:究竟是病死还是“被病死”?究竟是病死还是杀死?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

联想到今年7月,习近平当局启动规模空前的“三军四海”大演习,北京与上海(新旧两大权力中心)之间的民用航班被不断和大量取消,北京空前强化安保、安检,在烟火弥漫的大背景下,周永康案被突然公开,中纪委派遣阵容强大的巡视组进驻上海。还传出301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江泽民题词被拆除(后又挂回,说是因装修)。那一时期,政变传闻不断。

传闻之一:江泽民及其“上海帮”发动政变,被习近平以大军演为名粉碎,江泽民被带走,并被软禁在北京西山。进入9月,有关江泽民的死讯,又给沸沸扬扬的中国政局,增添了扑朔迷离的一笔。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