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遍全球 华裔珠宝大盗终落网

发表:2014-09-14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4日讯】国际刑警组织9月12日宣布,涉及全球多宗珠宝盗窃案的华裔男子,在瑞士落网。

国际刑警表示,今年46岁的华人孟建国( 音)绰号“阿明”,专挑贵重珠宝下手。自2012年以来,涉及美国、英国、法国、德国、马来西亚、摩纳哥、瑞士、奥地利和比利时等国,至少12宗珠宝盗窃案,其中包含去年在中东巴林偷走的1只价值高达150万美元的钻石戒指。

国际刑警透露,孟建国的做案手法是与另一个同伙配合行动,进入珠宝店后要求店员拿出最高档的钻戒供他们挑选。然后一个嫌犯假装问路或要求提供名片引开店员的注意力,另一同伙趁店员转身时下手。

国际刑警发表声明说,2012年巴黎发生两宗盗窃案和瑞士一宗企图盗窃案后,当局提高警觉。同年8月,孟建国在摩纳哥企图犯案时被捕,在当地坐牢八个月后,被移交到法国,就巴黎的两宗劫案服刑。

2013年11月,孟建国在西亚国家巴林偷走一只价值150万美元的钻戒后,国际刑警要求发出红色缉捕令。国际刑警说,他们正在调查至少两名跟孟建国做案手法一样的华裔犯罪团伙。

目前巴林要求瑞士引渡孟建国到该国受审。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