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条护发基本法则 助你养成健康秀发(组图)

发表:2014-09-28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常护发中我们可能会很随意,今天加用了精华液明天就只用洗发露,发膜可能一个月才会做一次。像这样,护发过程中我们会犯很多错误。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日常护发需要遵守哪些基本法则,才能够更好的养护秀发。

1.日常护理使用精华液和发膜

阳光、染烫和空气问题都在伤害着秀发,让秀发变得干枯毛躁。所以不要只是用洗发露与护发素,要在日常的护理中加入精华液或精油,可以修复秀发损伤深度滋养秀发。发膜虽然一周只做一到两次,但是却可以起到改善发质,增强发丝强韧度、恢复发丝光泽等强大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坚持使用,养护秀发。

2.夜间也不能掉以轻心

当你睡觉的时候头发也会被损伤。你翻身的过程中,头发被拉扯、摩擦,第二天早上枕头上会有断发,而且头发也变得很毛躁。因此,一款兼具日夜修护功能的防护产品不可缺少。

3.降低洗发频率

每周用洗发水洗头发不应超过三次,过于频繁地洗头,会使头皮分泌的天然油脂被彻底冲洗掉,那样发丝就会干燥受损或断裂。如果你经常运动出很多汗,可以只用清水多冲洗几次。但是最好还是选择洗头的日子去做易流汗的运动。

4.选择专业的美发沙龙

染烫为秀发到来的伤害很大,仅为了一时的光鲜,可能会对秀发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所以染烫一定要选择一家专业的美发沙龙,它们会根据你的发质来操作,虽然价格不菲不过确实可以很大程度地减少秀发损伤。如果你觉得还是信不过沙龙,可以自己被一款好用的隔热产品来减少伤害。

5.选用好的美发工具

梳子、加热产品、夹子等工具的好坏,可以决定头发受伤害的程度。选用加热工具的时候要看好材质,比如质量较好的卷发棒都会是陶瓷表面的,不易损伤秀发,铁质就比较容易伤到双手和头皮,不应选用。

使用时还要注意调节温度,温度要适中,过高伤发过低无法成形。选用梳子要看自己的发质和想要改善的问题,梳理干发和湿发也要使用不同的梳子。选购梳子要选用材质好,设计符合人体工学的梳子,可以多花费一些用的时间会很长。

6.经常性地修剪

每次修剪过头发,不过一段时间分叉就会显现出来。所以我们需要经常去修剪秀发,这样可以让发尾继续吸收营养,让秀发更加强韧有力。一般一个月去修剪一次即可。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