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藏有通往韩国的神秘地下隧道?(图)

发表:2014-10-03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朝鲜一直在秘密挖掘通往韩国的隧道。近日,韩国的钻探著检测到三条通往首尔的隧道。据悉,朝鲜(北韩)在三八线地下已建或在建的地道总共达17条之多,高度都能通过轻型坦克。

据CNN报道,韩国前陆军少将韩升初(Hahn Sung-Chu)至今才相信朝鲜已经挖出直达韩国首都首尔的隧道。他站在首都心脏地带一栋公寓楼的地下室里说:“这是一种入侵,朝鲜士兵就在我们下面工作。”

他说,居民曾抱怨过地下的震动,但地铁并没有在他们的地下运行。 

他表示,钻探小组检测到三条隧道,13至16英尺(4-5米)宽,39英尺(12米)深。他的小组钻了2个钻孔以放入摄像头,但在此之前,小组发现两个地下爆炸点,破坏了他们的钻洞。韩升初将军肯定的是,朝鲜士兵正在他们的脚下,以保护朝鲜挖的隧道。

隧道的历史 

1990年以来,已经发现四条来自北韩的隧道。韩国认为来自北韩的隧道可能有20条,所以韩国国防部仍然在寻找,但是寻找的预算很小,而且隧道搜寻者认为那不过是一个象征性努力。朝鲜曾表示,隧道不是为了侵略,而是其采矿业的一部分。 

但韩国国防部认为,可能数条隧道是从非军事区下(三八线)挖掘的,但没有人会相信挖到韩国首都首尔。韩国国防部认为,因为临津江(Imjin River)的缘故,朝鲜无法越过戒备森严的朝韩非军事区,挖超过6英里(10公里)长的隧道。韩国首都首尔西北部边界离非军事区有25英里(40公里)距离。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要挖几十公里隧道,就必须进行适当的倾斜。因为朝鲜半岛有大量的地下水存在,所以水和土壤都需要被统统清理掉。韩国和美国一直在空中摄像,但是我们没有发现这方面的证据。”

投诚前朝鲜官员的解释

但是,一名朝鲜投诚的匿名前情报官员说,这个概念并不象听起来那么牵强。他称,朝鲜“通常在夜间掏出土和石头,以免被美国和韩国侦测到。他们挖出的地下隧道垂直距离为100〜150米(328至492英尺),坡度向韩国倾斜以使水流回朝鲜”。 

这名家人还在朝鲜的男子说,他住在朝鲜时,曾有一些隧道挖掘的知识。他说,朝鲜隧道挖掘行动在1980年代达到顶峰。他仍然相信平壤会保护挖了几十年的多条隧道。 

“我被告知隧道没有直接连接到首尔的街道上,其实,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怕被发现。另外,这些隧道实际连接到了韩国有关部门和组织的下水道。”

他说,这是有针对性的,这些有关组织包括美国大使馆、青瓦台(Blue House)总统官邸和政府大楼。 

但近年来,许多疑似隧道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而对朝鲜的关注已经转移到朝鲜的核野心和远程弹道导弹发射上。 

虽然隧道搜寻者并不总能得到韩国人的尊敬,但是韩升初将军和奉献出自己时间和金钱来搜索的其他人一样,认为韩国政府不应该忽视他们相信的威胁就存在自己脚下。

朝韩三八线地下藏17条隧道

1974年,一支韩、美联合侦查小分队偶然在三八线附近发现一段深45米、长3500米的地道,其中1000米在非军事区内,方向冲著驻韩美军军事营地,距首尔只有65公里。地道的洞壁是水泥和石板,被发现时,里面有电灯泡及电线、轨道和轨道车。整条地道以5度之差北低南高,以防地道内积水。地道的宽度足够每小时运送一个团的军队和相应的重炮。

随后,一条又一条地道被发现。朝鲜在三八线地下被发现已建或在建的地道共达17条之多,高度都能通过轻型坦克。报导称,朝鲜军方还专门改进坦克性能,要求在通过隧道时不能排放过多的废气,无论如何不能停车抛锚,为此还做了各种研究和演习。据称,这些内幕使韩、美军方大吃一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