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四川4次地震房屋倒塌(图)

作者:云天月 发表:2014-10-03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日,四川境内的珙县、理县、马尔康、越西等地先后发生地震,图为地震后越西县倒塌的房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月综合报导)10月1日中国国殇日这天,四川境内的珙县、理县、马尔康、越西等地连续发生四次地震,最大震级是凉山州越西县的5.0级,最小震级为阿坝州马尔康县的3.0级,均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日凌晨1时44分、清晨6时56分、上午9时01分和9时23分,四川宜宾市珙县、阿坝州理县和马尔康县、凉山州越西县境内,先后发生3.8级、3.2级、3.0级、5.0级地震。

四川省凉山州官方通报称,截至1日18时,越西县的5.0级地震导致越西、喜德、昭觉3个县的15个乡镇受灾。其中越西县有84间房屋倒塌,1380间房屋开裂,3000余人受灾。喜德县有11间房屋倒塌,142间房屋开裂。昭觉县有3间房屋倒塌,65间房屋开裂。

此次地震还导致41处道路受损,5处桥基下沉裂缝,3处交通干线受损,930方路基缺口。越西县竹阿觉乡中心学校的综合楼受损,越西二中的育才楼受损,申果乡医院的房屋开裂。成都、乐山、雅安、宜宾、西昌等多地均有震感。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震中位于越西县申果乡,地震时县城内能感到地面晃动,高楼的摇晃幅度稍大一些,但没有造成较大影响。在汶川大地震和雅安地震发生时,越西县曾受到很大影响,很多房屋开裂。据多次到四川大凉山区越西县考察的牛先生透露,“那里太穷了,几乎人人都是衣不遮体,露着膝盖,鞋都露着脚趾,一件衣服从穿上到扔掉一次都不洗。每餐只吃土豆和玉米,别的作物都没有。我经常会寄一些衣服给他们穿。”牛先生说。

居住在越西的张先生在回答看中国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许多房屋开裂之后裂缝很大,当地的居民非常贫困无力修复,至今没看到政府有任何救援行动,他感到非常无助。

陆媒报导称,此次地震发生在大凉山断裂带,距离越西县城、昭觉县城、美姑县城大约分别为45公里、 46公里、39公里左右。其中美姑县于1963年曾发生5.0级地震,昭觉县于1944年曾发生5.2级地震,越西县于1881年曾发生过5.0级地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