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逃避占中责任 立法会取消复会(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10-08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泛民主派议员表示明天将在立法会外与市民举行会议(图片来源/BBC中文网)

【看中国2014年10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放了两个多月假的香港立法会原本明日复会,但立法会主席曾钰成7日突然宣布,由于担心占中的影响,取消8日的会议。此举引发泛民派议员质疑,批评是建制议员及特首梁振英回避“占中”议题。泛民议员决定8日将把原本立法会辩论的题目转至立法会外进行,让市民参与。

周二,曾钰成表示,立法会大楼周围被集会民众占领,车路堵塞,官员和议员要步行一段路才能到大楼。复会将要讨论有关占中及警方处理手法的问题,可能会引起场外集会人士的“一些反应”。加之,41名建制派议员联署要求不要开会,决定将会议押后至最快下周三举行。

此举引起23名立法会泛民议员的强烈不满,曾经跟曾钰成开会要求解释。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接受媒体采访时质疑,大会取消的理由并不成立。“以前立法会开会都有这样的场面,就是有一些非常争议的议题在争论的时候,外面有很多很多人包围立法会,这都不是第一次。当然你可以说有一些人占领一些地区,但是我相信这个政府和警察可以安排一条通道(让议员)安全地去立法会。而且我们的群众都是非常和平的,不见得我们的群众会对开会的建制派议员造成任何人身的损害、甚至给他们带来什么威胁、恐吓。我都不觉得会这样。所以现在他突然取消会议是不合我们的章程的。”

工党议员何秀兰认为立法会没有必要取消大会。她表示近日见到多名建制派议员皆能顺利出入立法会大楼,可见建制派议员的安全有保障。她指,若有议员或官员担心来立法会会受到集会民众的滋扰,对香港和平集会的人士是一个侮辱。

日前,环境和经济两个事务委员会都能在立法会如常举行,7日下午也有会议讨论机场第三条跑道等几个会议都能顺利召开。

公民党的直斥,取消的实质原因是建制派议员和特首梁振英意图回避施放催泪弹对付学生、及纵容黑社会攻击旺角集会点的质询。他指立法会过去曾成功多次处理敏感议题及应付示威者的抗争。 梁家杰表示,即使大会押后两、三个星期,民怨也不会减弱。梁振英“避得一时,避不到一世”。

泛民议员决定周三将把原本立法会辩论的题目转至立法会外进行,让市民参与。据悉,原订周三的立法会大会的议程包括:由公民党梁家杰提出,就警方及政府处理示威及集会手法提出休会待续议案;黄毓民亦会就立法会针对大型群众事件的保安安排提出休会辩论。按照惯例,特首梁振英将率领司局官员一齐出席会议,面对议员的质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