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养护从小问题做起(图)

作者:郭威 发表:2014-10-1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代的变迁科技的更新,汽车产业的突飞猛进,已经将这个一百年前还是上层社会玩物的机器,变成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代步工具。但是真正的使用者对汽车知识的了解却不如汽车工业发展的那么迅速,对于我们这些汽车人来说知识的普及任重道远。

很多朋友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与汽车相伴,我们的这位客户就是其中一员。八点准时而至,看着神情就知道非常着急,预约了今天第一个做养护为的就是不影响一天的工作。

这是一辆丰田工具车,车龄不长但公里数相当高,电瓶已经有五年历史。检测中,原本应当是600冷启动电压的电瓶,现在的读数就只有350,电瓶的寿命将尽。和客户解释了一下,但是客户觉得很奇怪说:车辆的启动没有问题,每次都是一打就着。我们告诉他测试器的读数,告诉他电瓶的蓄电能力已经不行了,有可能明早就打不着也有可能过一个星期打不着,也有可能过一个月。总之,电瓶到时间该换了,换个新的有备无患。但是客户的态度还是很坚决多费口舌也没用。客户提了车,走了。

过不多久的一个早上我的电话响了,原来就是那位需要更换电瓶的客户,汽车发动不了了!接到电话就立刻安排人过去帮他,但前后还是花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客人多花点钱是小事,这时间和整天的工作安排耽误不起啊。

电瓶对于汽车来说必不可少,是汽车发动三要素中的一项!压缩,火花和混合气没有电就不可能有火花。电瓶也叫蓄电池,工作原理就是将化学能转换成电能,在充电时电能转化成化学能,反之放电时化学能转成电能。

电瓶冷启动电压是指在一定温度下,电瓶电压降至极限前所释放出的电流量。车辆根据大小冷启动电压也不一样。汽车电瓶在进入冬季以后蓄电能力会下降,低温会导致电瓶内化学反应效率下降。这也是冬季我们经常有车打不着的原因!电瓶的寿命在1-8年不等,取决于电瓶质量和使用情况。所以在这也劝劝大家:如果您的电瓶已经四、五年或者已经碰到过启动不了的状况,最好就要检查一下并考虑更换一块。

汽车带给我们的应该是方便和快捷,但是前提是合理和正规的养护。有时问题虽小却是至关重要的,从小问题做起让您的爱车永保青春!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