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出版社发强硬公告 释放刘云山受创信号(图)

作者:公孙觉 发表:2014-10-15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权斗在香港问题白热化之际,江派台面人物刘云山的权威再度受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5日讯】日前,北京大学出版社针对中共“广电总局”网传禁书令,发表公告予以否定,引起各界关注。分析认为,中共高层权斗在香港问题白热化之际,江派台面人物刘云山的权威再度受挫。

10月14日,北京大学出版社在其官方微博公告称:“近日,有热心读者询问我社有关图书销售问题,为此我社声明:我社出版的余英时、张千帆先生的作品从未下架,销售正常。”

同一日,新加坡联合早报网亦刊文《网传中国禁自由派书籍 记者实查无此事》否定有禁书指令下达。10月15日,该文被大陆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各大媒体转载。

中国大陆维权律师、知名作家、漫画家“变态辣椒”,10月11日在转发一则消息说,10月10日,多份关于中共当局针对当下出版形势开会的内部文件,要求下架著名学者余英时和台湾作家九把刀的全部著作,并要求不出版余英时、梁文道、许知远、茅于轼、野夫等八名自由派作者的书。

由于中共当局没有明确报导,也没有予以否定,又因时值香港和平占中活动敏感时期,中共江派刘云山主导的文宣系统紧缩言论,“封杀劣迹艺人〞,所以该消息被媒体广泛转载。

据悉,余英时、九把刀、梁文道等人近期一些谈话,被中共当局一些人指为支持香港“和平占中”活动的“港独”、“台独”;而野夫、茅于轼、张千帆等人支持民主宪政者被列为“公知”。

本次中共“广电总局”的禁令被公开否定后,网上热议一片。

网友蔡小心评论说:“北京大学公开抵制中央的禁令,还有书店通过外媒发声。越来越有看头了。张是新书不出版,原来出的书不一定要下架。余是被明确要求图书下架的。北京大学出版社,是公开抵制中央的命令,是严重的政治倾向问题。实际就是公开与党中央对抗,形同与党决裂。”

网友赵炎也表示:蹊跷。

网友阮开来质问:为什么需要外媒来辟谣?

假装盛世:靠外媒来辟谣,无耻!真的就是真的,就是外星人来辟谣它还是真的。

麻瓜扫把:敢做不敢承认,孬种。

伯克希尔-哈撒韦-胡林:在这个国度不避谣的都当真的看。

针对北京大学出版社本次顶硬公告,中共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分析认为,北大出版社背后肯定有中共高层力挺才敢这么做。

唐靖远:“这说明刘云山主控的文宣系统不灵了,指挥不动了,下令不好使了。(北大)大张旗鼓,态度强,实属罕见,大有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意味。”

唐靖远认为,这释放了一个信号,北大出版社背后有背景,有意要打击刘云山:不是你能说了算的。

此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出访南亚四国期间,刘云山曾乘机整顿力挺习近平“依宪治国”的《炎黄春秋》杂志,引起外界关注。

近期,有关对香港和平占中运动的态度,外界发现习近平阵营和江派张德江、刘云山表述也明显不同。时政观察人士赵迩珺撰文分析,中共在香港问题上已经形成两个“中央”。

唐靖远认为,从此次禁书令被流产现象推测,习近平明显开始对刘云山的一再挑衅予以回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临近,为了“宪政梦”的实现,习近平会进一步采取什么行动,外界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