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与猎户星座的神秘联系(图)

发表:2014-10-19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3年,一个叫作罗伯特波法尔(Robert Bauval)的比利时土木工程师发现了天空和吉萨金字塔之间引人注目的神秘联系。

波法尔的发现是:我们如果从吉萨南面的天空进行观察,能够看见猎户星座的三颗明星,但它们并不是整齐地排列在一条直线上。如果以尼他克(ALNtak)和尼兰(ALNiLam)这两颗位置在下面的星星为准拉一条直线,那么,第三颗星明他卡(Mintaka)将会落在这条直线的左边,也即偏东的位置上。奇特的是,吉萨高地上那三座神秘的金字塔,其在地面上的相关位置,恰好完全等同于这三颗明星的排列方式。波法尔发现,如果我们从空中对吉萨金字塔进行俯视,就会看到胡夫大金字塔恰好对应着尼他克,哈夫拉第二金字塔则与尼兰相对应,而曼卡拉第三金字塔与另外两个金字塔相比,要偏东一点,这正好构成了一幅极其完整的猎户星座构图。

吉萨高地的这些金字塔果真是按照猎户星座的位置排列的吗?我们知道,波法尔后来的一些天空成果,得到了数学家和天文学家的全面肯定,这进一步证实了他当初的直觉。他证明,吉萨高地的三大金字塔与猎户星座的三颗明星之间,其对应关系精确到了令人难于相信的地步,它们不仅在位置上环环相扣,而且还以金字塔的大小,表现了三颗明星的不同光度。同时,如果将这天空地图向南北延伸,正好把吉萨高地上的其它建筑结构也极其精确地囊括了进来。但在波法尔为我们提供的天文计算中,最让人深感意外的是,尽管就天文学的观点而言,大金塔本身和金字塔时代的确有着某些联系,但吉萨高地上的建筑配置记录告诉我们,它所指向的并非公元前2500年左右的第四王朝,而唯一可能的是公元前10540年左右的天空图。

相关的证据来自于另一位挑战正统派古埃及学的研究者约翰魏斯特。他最近证明,早在公元前10000年时,高度发达的文明便已存在于尼罗河谷了。

魏斯特提供的证据,主要集中在重要的建筑古迹上,包括狮身人面像、吉萨的河岸神殿、上埃及古都阿比多斯的神秘建筑欧希里思等。最近的研究发现,这些耸立于沙漠之中的建筑物上,有许多被雨冲刷耗损后留下的印迹。通过对这些印迹的研究,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当时那儿有着丰富的降水量。而吉萨高地一带有着如此丰沛降雨的时期,如果不是在冰河时代的末期,就只会是在公元前11000年左右。

由此,我们也许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曾经有一个失落的先进文明,从尼罗河谷中发展出来的,早在公元前11000年,便已出现在我们的地球上。

来源:选自《众神的宫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