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敏感时刻 薄熙来戴戒具照获奖 你懂的(图)

发表:2014-10-22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2日讯】10月21日,中共四中全会召开的第二天,在秦城监狱服刑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10月21日突然在官方媒体“露面”。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网推出了题为《薄熙来戴戒具照获中国新闻奖:照片现场感强》的配图短新闻。

据海外媒体报导,在外界正聚焦薄的政治盟友周永康命运之时,薄带着手铐“露面获奖“的消息好像透露着“你懂的”的某种神秘信息。

第24届中国新闻奖日前公布得奖名单,其中获二等奖的作品是《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图片。

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网》及《人民日报》形容获奖作品《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图片,受到媒体广泛欢迎,相片获321家媒体采用。并评论“照片拍摄画面稳重、细​​节丰富、现场感强,真实、详细地还原了当日庭审的现场。

对于官媒的评论,有网友认为可圈可点,有网友质疑,官媒大肆报导的用意带有明显的政治因素。

有网友称,这张照片的水平,并不像出自专业摄影师之手,用大陆的手机拍出来的效果不会比这差,但竟也能获奖,令人摸不着头脑。

也有网友说“戴个手铐都能获奖,中国的奖项也太滥了吧?”“中共领导的新闻奖!!!真讽刺!”

不过,诡异的是,新浪微博这些网友的留言在不到半小时之内,已全部被删得一干二净。

现年65岁的薄熙来,为重庆前市委书记,2013年9月被当局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目前,正在秦城监狱服刑。

薄熙来是周永康的政治盟友。中纪委专案组已确认薄熙来曾与周永康串谋,企图推翻中共十七大已确定由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接班任中共总书记、李克强任中共总理的决定,在召开中共十八大时推薄入常委,然后再发动“政变”刺杀习近平,由薄做中共总书记。

在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后事件败露,之后薄熙来被免职调查。

暗杀的消息似乎绝不是空隙来风。据港媒披露,前年夏季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策划暗杀习近平,包括在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和习到解放军三○一医院体检打毒针时,试图发动政变,习因此一度移居北京西山军事指挥中心,以防不测。

在这次四中全会的几个看点里,大陆官方媒体曾高调报道称周永康案是最有看点的。官媒在当前这个​​敏感时刻,高调发布薄熙来的戴手铐照片,似乎在暗示“你懂的”的神秘信息。

责任编辑:蒋孜珍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