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杠上了 江泽民庇护投毒嫌犯!网民求习彻查(组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10-23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清华学生朱令被投毒之前的生活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据陆媒《调查》杂志披露,在一长串卷入清华大学朱令中毒案的中共高官名单之中,源头直指江泽民。由于江泽民刻意包庇投毒嫌犯孙维,使案件侦查受到严重干扰,至今未能真相大白。

原清华学生朱令被投铊毒这起旧案因复旦大学去年发生的一起同类铊投毒案正成为中国互联网上的第一热门话题——新浪网发起的投票以130多万对不足500票压倒性支持重启该案调查;网民发起的“调查并遣返孙维”白宫请愿签名活动几天内就突破10万人。朱令家属曾就此案侦破过程及结果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请信息公开,但被拒绝。许多网民通过致信习近平等方式公开要求习近平推动重新调查此案。

清华才女遭妒嫉祸起萧墙 投毒嫌犯曾被拘供认不讳

1995年4月28日晚,朱令被确诊为铊中毒,1995年5月7日,北京市公安局开始正式立案调查。但就在立案之前,在铊中毒确诊后的五一放假期间,朱令宿舍还曾发生离奇盗窃案,即朱令的洗漱用品丢失。

在1997年4月2日,在正式立案两年之后,北京警方对朱令案件唯一的犯罪嫌疑人孙维采取了第一次突审。孙维被带入清华派出所之后,14处侦查员出示拘传单并把孙维带走。汽车驶入北京市公安局,孙维被带入审讯室,并在前台签单完成手续。

3个小时之内,孙维坦白了投毒事实,但隐瞒了部分细节,关于投毒次数,关于盗窃事件等等。审讯在下午继续进行,对犯罪细节的回忆因隐瞒需要和记忆的偏差,让近两个小时成了垃圾时间,最后,孙维在审讯笔录上签字画押,并继续被拘。

此时,局办电话来了,让侦查员去局长办公室。局长把上级的命令,局办的会议决定告知侦查员,必须放人。但也把另一记入会议记录的决议措施吩咐给了侦查员:刑拘,但给予孙维取保候审。

精疲力竭的孙维被从浅寐中弄醒,并在刑事拘留单上签字画押,被带出审讯室,带入接待室和等候着的已办好取保手续的父、兄见面,并立即离开北京市公安局,回家。

另外,有网友引述报道爆料称,投毒者在朱令发病前,曾经翻阅了大量有关铊中毒的书籍后,北京警方在审讯之前已经掌握了其借阅的记录,并在上面发现了她的指纹。

惺惺相惜 江泽民力保投毒嫌犯

投毒嫌疑人孙维的祖父孙越崎,是民革中央副主席,名誉主席;堂叔孙孚凌,历任北京副市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父亲孙大武是民革中央委员;姑姑孙叔涵是冶金部教授级专家,姑父朱丕荣是副部长。

人们都知道,在中共执政的中国政治圈,其他的民主党派都是花瓶,没有很大权力的。要说最有背景最能庇护她们家的,那就是说她的爷爷孙越崎了,孙越崎是中国现代能源工业的创办人和奠基人之一。在中共取得政权之前,中国大陆第一个油矿延长油矿和中国第一座较具规模的石油城玉门油矿就是在他领导下开发的,并享有“煤油大王”的称号。抗战胜利后,孙越崎由经济部派往沈阳为东北区特派员,接收东北重工业,同时兼任河北平津“敌伪产业处理局”局长。

孙越崎为中共工业上作出贡献,最主要是因为孙越崎公开与国民党决裂。1948年底、1949年初,孙越崎没有按照蒋介石的命令将工厂拆迁到台湾,而是带领资源委员会留了下来。1949年5月底,孙越崎辞去经济部长和资源委员会主任的职务离开广州,前往香港。1949年,被国民党开除党籍,被中华民国政府以叛国叛党罪通缉。他的这一举动曾得到毛泽东的嘉勉,毛还为此专门给孙越崎打了电报以示嘉奖,这算是孙家在中共最高层的一次露脸,也为他进入中共奠定了基础。

1949年11月4日,孙越崎携家眷经天津回北京,受到周恩来的亲自设宴接待。1950年孙越崎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后来任民革中央常委、中央副主席、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中央名誉主席,一步踏进中共高层的政治圈。中共为了体现他们多党合作参政议政的政治形式,作为民革的高层,自然是很受中共历届领导的重视。


1992年江泽民曾邀请孙越崎到中南海交换意见,共进晚餐。(网络图片)

1991年10月,孙越崎开始与江泽民有了近距离的接触。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邀请孙越崎在中南海叙谈并共进晚餐。期间,江泽民称赞孙越崎和原国民党资源委员会为中国的工矿事业作出的贡献,认定“资委起义”是“正义”的“爱国”的行动。在叙谈中,江泽民还指示,对孙越崎生活待遇等问题,有关部门要具体落实,予以解决。并在1992年10月 16日孙越崎百岁生日时,江还送了生日礼物来——那是一张自己与孙越崎交谈的彩色照片。

据海外媒体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称,投毒嫌疑人孙维的爷爷孙越崎在去世前曾向来探病的江泽民求情,当时江泽民对孙越崎保证:“只要我江泽民活着,你孙女就不会坐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