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的小道消息?揭中共四中全会一“神秘面纱”(图)

作者:满洪宇 发表:2014-10-23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沿着长安街一路向西,羊坊店和复兴路的交口的京西宾馆

【看中国2014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满洪宇综合报导)目前,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已近尾声,会议内容尚未完全公布,有网友近日 “扒一扒”举办地京西宾馆的神秘面纱。

10月22日晚,微信公号“侠客岛”以《京西宾馆:见证历史的神秘场所》为题对这一“只有门牌没有招牌”的会议宾馆进行了探秘。据悉,京西宾馆是一间“从未脱下军装”的神秘场所,它是中共全国人大预备会、人大政协会、历届重大中共党代会的首选地。

文中称,沿着长安街一路向西,羊坊店和复兴路的交口,“羊坊店1号”的门牌看上去颇不起眼。然而如果你瞥一眼这里的森严戒备,就知道此处一定非比寻常。

翻开大众点评上关于京西宾馆的点评页,一定会对这样的评论印象深刻:“你还真把京西当宾馆啊……”在为数不多的评论中,“安保严密”,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

据悉,四中全会召开前几日,人们前去京西参加某一活动,就经历了两道手续的检验——先是持有特定车证的大巴,而后是每个人手中的参会通知书或活动证件。而经常成为接待“两会”会议代表团的京西,会议期间则更加难进——境外媒体一律不能进,即使有预约也不行;境内的有大会采访证、工作证和驻地工作证的可以进入,此外则需提前申请并“双向询问”,得有宾馆内的确认电话才能放行。

分析指出,这个“从未脱下军装” 的神秘场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成了中共欺骗民众欺压民众的政治工具及帮凶。

与此同时,这篇文章也让人想起,2012年的一篇报道,那年的11月美国和中国几乎同时迎来最重要的政治事件:11月6日美国总统大选,11月8日中共十八大开幕。美中两国的头等政治要事几乎同时举行,也让两国的政治体制的对比更加鲜明。

柏林出版的《日报》发表一篇评论文章,强调指出,太平洋两岸本周不约而同的大事件向世人凸显了两个世界大国政治体系之间的巨大反差。

德国之声引述《日报》评论文章称,“在美国,一切都经由一场透明的选战决定,所有各派均通过媒体发声,(选民们)在两名竞选人之间进行真正的选择;在中国,党代会不过是认可党的上层精英们的一种秘密的和不透明的意见形成程序。……13亿中国人无法在互联网上自由评论政治事件。……目前在微博上输入搜索词‘十八大’上得不到任何结果,审查官们显然是要阻止人们公开讨论政治和共产党的人事安排。异议人士们不能发声,他们不是被拘捕就是被押送回各自家乡。党代会前夕,(当局)的安全偏执狂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在北京,这段时间竟连鸽子也不准放飞。谁知道呢,说不定鸽子们也可能传递颠覆政权的信息。”

《日报》的评论文章指出,“在神秘莫测的国家主席胡锦涛领导下,过去10年里,中国在政治上没有进步,相反,专权的国家资本主义制度得到了巩固。这一情况使以民众和环境为代价的一小撮政治精英获益。社会紧张程度增加,也就不奇怪了。因此,十八大前的一个最关键问题是,习近平是否会有足够的勇气、是否能在党内得到足够的支持,以推动亟需的政治和经济改革”。

中国网民也纷纷通过微博更新得票走势以及比较中美换届的差别,对比之下只有伤心和无奈。

“守望自由”:“奥巴马连任!真正美国人民自己的选择。国人又一次体验了各种对民主的羡慕嫉妒恨。中国的大选正好开始在之后的第一天,这种放在一起的选举,对比之下,差距明显:美总统候选人必须与民众面对面接触并表达自己的执政理念,我们的候选人至今藏在深闺人未识,至今国人对未来国运一片迷茫,不知国将往何处走。”

闲云再生:“美国是大选,中国是传位。大选是透明的,决定权在民众;传位是皇家秘密,决定权在长老。”

河南居民孟醒对美国之音表示:“其实美国谁上任关系都不是很大,美国是制度说了算,不像中国是人说了算。美国总统只不过是代理人而已,就像公司的CEO,他是执行人,不具备完全的决策能力,竞选是对总统的一个警告,干不好就不让你干了。这是民选的优势,而中国是一个党的几个人在那里商量商量,那样就不存在相互曝光,相互揭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