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离奇传闻:蛟龙吓退老农?(图)

发表:2014-10-23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都江堰蛟吓退老农

下午一点过,都江堰巡警大队接到一条特别指令:有市民报案称在都江堰发现一条大龙,有许多村民正在围观,要求巡警立即出警处置并核实大龙的身份。随后,正在值班的区公安巡警大队接处警中队长刘和平立即率领黄榜斌等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广安区北辰街道办事处湖滨路居委三居民小组居民、现年73岁的胥云林像往常一样,扛起锄头在自家开垦的乱石堆地里种南瓜。“管他的,这乱磨崂石里其他东西不出,种几棵南瓜还是要得,到时候总要摘几个南瓜。”这片乱石堆所在地原是一大深沟,建城北开发区时国家统征了的,几年前被修建思源小区的弃土填满,土地很贫瘠。漫长寒冷的冬天刚刚离去,初春的太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老胥感到惬意,还不时眯起眼睛享受一番。

突然,老胥依稀看见自己脚跟前一大团浅黄褐色的东西蠕动了一下。刚开始还以为是自己老眼昏花,老胥也没太在意。过了一会,那个东西又蠕动了一下,并发出轻微的嗤嗤声。老胥揉了揉眼睛一手杵着锄把,慢慢弯起腰低下头去细细打量起来。“天啦,这么大一个家伙!”不看不打紧,一看老胥吓一跳,这竟然是一条他从没见过也从没听说过的蟠龙。只见蟠龙盘在那里一动不动,连头都没抬一下。

“莫非真是的?”自以为见多识广的老胥胆子顿大了起来。他慢慢调整姿态后,一手紧握锄把,一手悄悄抓了一把泥沙,向盘卷着的蛟龙撒了过去。“啪”地一声,蛟龙尾巴一下将大片胡豆齐刷刷地卷断。“妈呀,是活的”,魂飞魄散的老胥撒腿就跑,连摔了几个跟斗才跑回家里。

神秘青龙滨真有传说中的龙? 

世上是否真的有传说中的龙?对平湖曹桥街道马厩村青龙滨的村民来说,他们是深信不疑的,特别是那些已经上了岁数的人,因为他们曾经亲眼看到过许多“龙鳞”。

传说:青龙滨里钉死了一条龙

这里的村民之所以一直认为这里曾经有龙,是因为一个流传了数百年的传说。经过口口相传,这件事已经在村民心里根深柢固。询问了近10位中老年村民,他们的回答都很肯定。“不然怎么叫青龙滨呢?”有村民这样反问。

据了解,这个故事发生在明朝。当时,嘉兴府有一名大学士请了位风水师,要找一块风水宝地建坟墓,风水师游览了嘉兴各地,最后来到了曹桥马厩村附近。经过查看,风水师发现这条河里隐居着一条龙,在这里筑坟可保大学士家世代发达。大学士知道后很高兴,于是宴请风水师。当晚纳凉时,大学士家一名婢女笑问风水师晚餐时的鸡肉味道是否鲜美,风水师说很好。这婢女随后说,这是“落坑鸡”,味道当然鲜美。风水师知道“落坑鸡”的意思,就是从粪坑里捞上来的鸡,心里非常愤怒,决定惩罚大学士。

第二天,风水师让工匠去一个地方打“定运桩”,这个地方正是青龙的眼睛。于是,大学士家的气数破了,青龙也因此死在这里。如今,在澳多奇农庄附近,还建有一座“望龙亭”。

证据:50年来多次挖到“龙鳞”

“我们是有证据的,这次我就挖到了一片‘龙鳞’。”村民张志根说,他到河里打捞东西的时候,挖上来一片贝壳状的东西,因为对古生物有一定研究,张志根觉得这东西有些稀奇,便拿到村里让人家看,一些上了年纪的村民看到后都惊呆了,直说这是一片“龙鳞”。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大家都肯定这是“龙鳞”。

这片所谓的“龙鳞”呈灰白颜色,捏起来有些硬,有点像河蚌壳,但它要厚实些,而且质地明显不一样,颜色也有区别。“这肯定不是河蚌之类的东西。”这些在农村生活了几十年的村民都这样说。

这时,有村民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挖到的“龙鳞”都是鱼鳞一样的颜色,呈透明状,形状跟这次发现的差不多。村民们认为,青龙是神物,它的鳞肯定是很厚的,一直浸在水里可能会起变化,成为“化石”。

1934年营口坠龙案


1934年营口坠龙案

在《营口市志》第一卷中记述:“1934年8月8日午后,辽河北岸东小街一农民在附近苇塘发现一巨型动物白骨,长约10米,头部左右各有一角,长约1米余,脊骨共29节。警署将其运至西海关码头附近空地陈列数日,前去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翻阅1934年8月12日《盛京时报》时惊奇地发现,此“龙”竟然有“爪”,而且还用“爪”挖了一个近17米长,6米多宽的土坑,说明“龙”曾经挣扎过。

相关记载:“……该龙体气参天,头部左右各生三支甲,脊骨宽三寸余,附于脊骨两侧为肋骨,每根约五六寸长,尾部为立板形白骨尾,全体共二十八段,每段约尺余,全体共三丈余,原龙处,有被爪挖之宽二丈长五丈之土坑一,坑沿爪印清晰存在,至该龙骨尚存有筋条,至皮肉已不可见矣。”

这些特征也进一步验证了龙的看法。

难道世上真的有龙?而且曾经生活在这里?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