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突然出现”香港 原来另有隐情?(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10-24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采访报导)近日,习近平一张卷裤腿打伞的旧照获官媒新闻奖一等奖。目前,已经持续将近一个月的香港民众争取普选的和平占中运动,被外界普遍称为“雨伞运动”,因此习近平的这张照片,令外界浮想联翩。为什么在此关键时刻,会出现这张照片呢?就此问题看中国记者采访了旅居美国的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先生,我们来看看他的看法。

持续近一个月的香港“雨伞运动”期间的局势瞬息万变,截至目前,已有数以万计的香港市民为民主自由理念走上街头,理智的向政府表达诉求。

在此关键时刻,习近平一张卷裤腿打伞的旧照获官媒新闻奖一等奖,令人浮想联翩。这是一张习近平在2013年7月21日上午到武汉考察的照片,照片显示,习近平卷起裤腿,打着雨伞,和工作人员聊天。

有网民戏称,近日香港雨伞运动的标志,就是雨伞和头盔,并笑指习成了占中支持者。也有网民认为,此打伞非彼打伞,彼打伞是作战,此打伞是作秀。

随后,就有网友突发奇想,将照片合成上传网络,便有了习近平“突然出现”香港的传说。有关此事,旅居美国的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分析,可能有几方面示意的原因。

他首先认为,作为习近平来说,他是想完全撇清在香港占中,出现的反占中和占中之间的一个水火不容的矛盾,他说:“也是想把自己扮成一个亲民派,让香港和全世界人看到,他自己还是对这个一国两制,还是有法律基础,也包括他最近讲到法大还是党大,我觉得这个是一脉相承的一个事情。这个照片为什么现在能被公开呢,也是他和张德江江系人马较量的一个结果,其实就在香港问题上,中共的矛盾日益僵化,对于习近平来说,现在是绝对不可能再把坦克开进中环,也不可能把解放军派进去镇压,那么,想用一个更加软的手段,来释放出一种良性的信息,来告诉香港人可能继续占中,或者可能继续坚持,终将还是一个软化的一个手段。”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张健认为,习近平本身也是中共的党魁,香港最大的问题就是因为中共破坏了一国两制,“中共本身他这个体制的问题,就导致了它在一个自由民主的法制的社会里面不得人心,习用这种方式来表现这个东西呢,也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张健说:“还有就是中共向来是,刚发生一个事情的时候,并不是积极的,很客观地按照一个事实依法办事,总是搞一些让你产生遐想的东西,这个是中共的一贯做法,我觉得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它总是释放出一个信号,表达出一个寓意,让人们去猜想,让老百姓觉得好像似乎看到一点盼头,但是,这个盼头离自己很远,画饼充饥的感觉。中共在这方面向来搞得轻车熟路了,如果说它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它同意你的时候,它就觉得我早就释放友善的信息,如果说它不同意你的时候呢,它也会说民间所有的猜测其实跟我是没有关联的,所以中共在香港的问题上,现在绝对是骑虎难下,全世界所有人都在看着习去怎么处理,无论江派如何,毕竟习现在是当政的,所以他如何处理好香港问题,对他是最大的一个考验。”

时至今日,香港雨伞运动还在持续着,张健本人非常坚信,香港问题一定会以香港人民的呼声,作为一个最终的胜利。

他说:“我相信普选应该会在香港通过,因为中共现在无法用暴力用自己国家军队的暴力对香港进行杀戮,它只能动用自己各方面的关系,包括黑社会等等派遣大量的特务侵入香港。但是,以目前来看,香港学生的智慧,远远超出所有外界的想象,把这些东西基本上瓦解掉了。只要占中的行为坚持,只要香港市民能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刻,能心手相连,能跟中共死磕的话,我觉得迟早这个事情会有一个圆满的解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