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鬼城”照都是苏联在东北的罪证(组图)

发表:2014-10-26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5年,东北三省工业规模居亚洲第一,铁路里程占全国一半,工业生产总值占全国80%。但在苏联占领沈阳城半年之后,就使沈阳90%工厂无设备、东北70%铁路无机车。苏军洗劫了972座工厂,他们还破坏了沈阳的供水系统、排水系统和供暖系统。美国航空机械师罗伯特·希克在苏军撤离沈阳半年后来到了这里,他看到了一座满目疮痍的沈阳城,他回忆说:“俄国人抢空了这座城市,苏联红军留给中国人的仅仅是市中心的一座头顶坦克的苏军烈士纪念碑。”(摘自罗纳德·斯佩克特的《在帝国的废墟里》,34-35页)

以下这些LIFE杂志摄于1946年3月沈阳的照片,成了一笔有力的罪证。


已经被苏联人抢掠一空的一家大型工厂。


原来的一家大型日本人开办的橡胶厂,苏联搬走所有的机器和设备后就把它焚烧掉,但一些搬不走的大型的机器设备清晰可见。


原来的一家大型日本人开办的橡胶厂,苏联搬走所有的机器和设备后就把它焚烧掉,但一些搬不走的大型的机器设备清晰可见。


原来的一家大型日本人开办的橡胶厂,苏联搬走所有的机器和设备后就把它焚烧掉,但一些搬不走的大型的机器设备清晰可见。


这是原来的一家中国人开办的陶罐厂的车间内部,它同样遭到苏联人灾难般的抢掠,无法恢复生产。


这是原来的一家印染厂,现在它的所有机器和设备都已经被苏联人抢掠一空。


这是原来的一家印染厂,现在它的所有机器和设备都已经被苏联人抢掠一空。


这是这座满洲国时期最大城市的西部工业区,原来这里的工厂一家挨着一家,现在因为遭到苏联人的抢掠,所有的工厂都已经无法恢复生产,现在这一大片人去楼空,仿佛一座地狱般的“鬼城”。


这是这座满洲国时期最大城市的西部工业区一家工厂的内部被苏联人破坏的情景,原来这里的工厂一家挨着一家,现在因为遭到苏联人的抢掠,所有的工厂都已经无法恢复生产,现在这一大片人去楼空,仿佛一座地狱般的“鬼城”。


被苏联士兵抢劫一空的商店被迫关闭。


这是满洲国时期的一座公园,日本人将被其击落的美军B-29轰炸机的电机放置在这里以宣扬他们的武功,一个苏联士兵正在看着它。


苏联人将坦克开到城市的街道转角处,用帆布遮盖,一个苏联士兵端着冲锋枪在前面。


一个苏联红军站在街头纪念碑前,这座碑上面有铜制的宣传画,这座奉天省省会城市完全由苏联人控制,在这个省的南部的旅顺和大连,苏联人还建立了军事基地,中华民国还无法顺利接收。


帝国饭店门口交叉着苏联和中华民国国旗,门框上悬挂着斯大林、列宁、孙中山、蒋介石画像,拱形装饰物上涌中文和俄文写着“中苏两大民族联合起来”。


在市中心,苏联人树立了一座高耸入云的纪念塔,塔顶上放置的是苏联坦克,以纪念满洲战役和宣示苏联对满洲国地区的占领。


一个售卖水果的中国商贩,后面的商店橱窗里是苏联的宣传画和苏联大元帅约瑟夫•斯大林的头像。


在苏联人管辖下获准营业的商铺都必须悬挂苏联领袖约瑟夫•斯大林的画像,他俨然成为满洲国地区的主宰。


街道的墙面上到处贴满了宣扬苏联和斯大林的海报。


中央广场是沈阳市交通枢纽,现在已被改名叫“红场”,这个名字来源于莫斯科,广场正中树立着一座高耸入云的纪念红军的塔。

来源:看中国编辑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