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舆论关注 王治文获释回家但仍遭监控(图)

发表:2014-10-28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治文近照

【看中国2014年10月28日讯】在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舆论的压力下,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原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联系人、北京法轮功学员王治文,于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午离开被非法关押的“法制教育中心”(俗稱洗脑班),回到家中。

王治文因坚持自己的信仰,被中共非法关押15年,期间历经许多酷刑折磨。本月18日是其关押期满之日,但遭610强行带至北京昌平区“法制教育中心”继续迫害。该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在美国、台湾、国际传媒等不同团体和人士的舆论压力下,王治文于被非法关押后的第六天(24日),获释回到家中。

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向替他父亲发声的媒体及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表示,父亲能获得自由是因为国际社会舆论关注的压力,迫使中共当局不得不放人。

她说:“在国际社会的关注和国际压力下,中共不敢动手,他们知道其所作所为都会被曝光。所以,在国际上发声反迫害,令(父亲)境况有所改变,并且改变很大。中共那边马上就不敢继续关押了。”

从国内亲属传来的照片,王晓丹认为其父于狱中受到极大的迫害。她看到她爸爸脖子上有伤痕,“从照片上可以看到爸爸没有牙,笑的时候嘴是个大洞。从露出的脖子上可以看到有被打碎的锁骨,整个都是曲拧的,走形的。从外面就可以看到受伤了,一直没有愈合好。”她说。

王晓丹怀疑父亲可能没有得到真正的人身自由,因为从照片上看到她父亲身后紧跟一个她不认识的男子,那人表情冰冷,好像是在监视她爸爸。

据了解,王治文从监狱出来的时候,王治文家里的电话都是被监听的。

王治文曾是中国铁道部工程师,原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联系人。在1999年“4‧25”万人和平上访中,他是与中共总理朱镕基会见面谈的几名法轮功学员之一。 1999年12月26日王治文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不公开审判的情况下被非法判处16年徒刑,因减刑一年,于今年提前出狱。

责任编辑:简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