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情报官:孔子学院是间谍机构

发表:2014-10-29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9日讯】在过去的一年中,加拿大和美国的多个教育机构,以孔子学院“干涉学术自由”为名,决定终止与其合作。令人意外的是,日前中共自己也单方面终止了与加拿大的孔子学院合作协议。在中共想大力展示所谓软实力的今天,为甚麽会这样呢?请看以下分析报导。

10月23号,湖南省教育厅通过邮件,通知加拿大的多伦多教育局,中方将单方面终止孔子学院协议。

对此,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总监胡尼奥‧卡瑞亚(Michel”Juneau-Katsuya),在接受美国中文媒体《大纪元》採访时表示,在被多所大学和学院“解约”后,孔子学院首次主动退场,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这是大势所趋。
  
卡瑞亚说,“孔子学院多年来在许多国家一个常用的策略就是,通过政治上的渗透,操控其政治观点和言论。”

卡瑞亚还表示,他已经在多个场合说过,孔子学院还是一个间谍机构,被中共所操控和利用。许多西方国家的公开文件也明确点出这一点。

他透露,现在加拿大国内情报部门仍在调查,孔子学院员工试图访问政府机密文件、政府帐户和邮箱,有的还要求给他们配政府邮箱,这样他们就能够进入政府系统。而卡瑞亚认为,这类行为,完全就是间谍行为。

前中共情报官李凤智表示,中共情报部门通常会用各种外派部门和机构,来做情报活动,尤其是官方背景很强的机构。因此,他对有些地方的孔子学院从事情报活动,一点也不意外。

前中共情报官李凤智:“中共设立孔子学院的时候,应该是有很大的战略考虑的。我私人看,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一个渠道,来把情报人员安插在裡面。”

李凤智认为,中共官方率先发佈声明终止合作,是为了避免尴尬,挽回脸面的举动。

其实,在10月1号多伦多教育局委员会讨论孔子学院时,多伦多华联会代表、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会总会代表,都支持孔子学院一方发言,想让教育局批准孔子学院。此外,还有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北京协会等团体和个人在多伦多教育局外面示威。
  
卡瑞亚表示,这些希望孔子学院被批准的团体,都是受到中共控制或影响的,其中一些在公开资讯上就可以查到它们与中共的关係。

不过,多伦多教育局计划委员会教委,没有受到孔子学院和抗议团体的影响,以6:1压倒性多数,决定在10月29号全体教委会议上,提出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

实际上,从2004年中共在海外成立孔子学院至今,短短十年间已有460多家孔子学院先后建成,教师由中国国内派遣,使用的教科书也全部由中共当局编製。

目前,孔子学院这种迅勐的发展势头受到了阻力。

今年上半年,美国大学教授协会以侵害“学术自由”为由,呼吁重新对“孔子学院”进行检讨。理由是孔子学院聘用的讲师及授课内容,都强烈反映中共政府的意向。

加拿大教师协会也以同样理由,呼吁加拿大各高校抵制中共政府资助的孔子学院。

今年9月25号和10月1号,美国芝加哥大学和宾州州立大学,分别宣佈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

前中国国家篮球队员陈凯表示,自己读过孔子学院的免费教材。他认为这些教材的价值观是让世界没有好坏对错,没有真假是非,只承认强弱和权力。他说,这种宣传是污染全世界、泯灭人良知的东西。

前中国国家篮球队员陈凯:“当西方能够接受孔子学院的时候,也就是在某种程度上接受了中共(政权)的合法性。他们最想建立的就是想泯灭西方人们的良知,就是让人们不去问甚麽是真假,中共的政权是合法还是不合法。”

陈凯指出,中共建孔子学院的目的,是异化西方对中共的政策,从而增强中共政权的安全。从目前香港的情况可以看到,中共的这一目的达到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