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怕“鬼”禁过万圣夜?APEC前夕推出古怪措施(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11-01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4年11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APEC)将在11月5日在北京举行。日前,北京当局采取了一系列让人匪夷所思的限制措施,除了实行大规模交通管制与封闭道路外,还禁止万圣夜身穿妆扮服饰、户外吃东西,违反者将遭警方拘捕。

今年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在北京举行的最大规模​​的盛会。中国媒体《新京报》报导,为避免造成地铁内群众恐慌,北京地铁将禁止身着奇装异服或画古怪妆容的乘客进站,拒绝改正或造成严重后果者,或遭拘留。

另据《纽约时报》(英语:The New York Times)报导,峰会期间停止办理结婚登记6天;工地暂停施工;警方将不会受理出入境签证;学生周末将继续上课;不可人潮聚集。

路透社报导称,为对外展示中国的文明形象,11月1日至11月12日禁止北京民众在户外吃东西;此外,还特别提醒,万圣夜禁止穿着古怪的服饰搭乘地铁。违反者或遭拘捕。

事实上,近年来许多西方节日深受中国民众的喜爱,如:圣诞节、情人节。但在无神论的教育体系下,中共政府对于神明的传说或言论,极度排斥。

10月31日,万圣夜(All Hallows' Day)被人们称为“鬼节”。源于不列颠凯尔​​特人的传统节日,当地百姓相信世上由神明所主宰,他们视每年10月的最后一天为一年的结束。此外,他们认为,10月31日这一天,所有死去的灵魂会重返人间,找他们的替死鬼。也因此,塞尔特人为了躲避灵魂的搜索,在这天晚上把家里的炉火灭掉,妆扮成和鬼一样的模样,让真鬼分不清谁是活着的人。

而11月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 All Saint's Day),用来追思那些殉道的基督徒。资料记载,早期的教会及信徒受到罗马政府强烈迫害,许多基督徒在暴政下殉道。常有基督徒到殉道者致命的地方举行追思活动。后来,由于殉道者众多,就设立了专门的日子来纪念受迫害的信仰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