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平话中有话 有高官在对抗(图)

作者:周晓辉 发表:2014-11-02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2日讯】在几日前胡耀邦之子胡德平被宣布出任《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公开回应刘云山早前故意要求将该杂志主管单位改为文化部下属的中国艺术研究院后,10月31日,北京《新京报》刊登了胡德平撰写的《贪腐高官与党是对抗性矛盾》一文,透露了不少耐人寻味的信息。

在文章中,胡德平开篇即引用胡耀邦之言,明确了什么样的中共党员与中共的矛盾是“属于对抗的性质”。随即,胡德平提到胡耀邦曾在1986年4月9日的座谈会上,谈及中共党内低级的庸俗的气味太多,而这样的气氛在今天也依然存在。

对于中共党内存在的两类矛盾,胡德平讲述了胡耀邦的看法,其中大部份属于非对抗性的,但那些“严重违法乱纪,严重以权谋私,为了个人利益和本单位、本部门的小集团利益”的中共党员,与中共的矛盾就是“属于对抗的性质”。胡德平还特意提到目前暴露出来的重大案件,无一不和权力和金钱联姻有关。“有些大贪腐的高官”,与中共党的矛盾就是对抗性的。

至于如何处理对抗性矛盾,胡德平陈述胡耀邦的态度是要“理直气壮地下手解决”,要“克服软弱状态”。当前的途径之一就是反腐。

值得关注的是,胡德平在文中还特意提到了不久前有人强调阶级斗争和民主专政,并直接指出这些人是认识不清,看不到情况的变化。胡文中未点名之人应是撰写“阶级斗争是不可能熄灭的”等文章的毛左、中共社科院院长王伟光等,而王伟光与刘云山有不少交集,社科院党组书记张英伟亦曾是刘云山的部下。

在中共高层博弈公开化、激烈化的今天,在香港处于危局,习近平和李克强开始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实施新的措施之际,在习近平、王岐山发出更为强烈的反腐信号的情况下,与习近平交好的胡德平通过此文传递的信息不可忽视,其潜台词就是:当前政治气氛不好,有一部份贪腐的高官,出于个人利益的考虑,在和推进依法治国的习近平对抗,甚至搬出左的“阶级斗争”一套说辞阻碍现政策的推行。而如何应对这样的对抗,胡德平代习近平发出了强硬的姿态,就是理直气壮反腐。

究竟哪些贪腐高官还在与习近平对抗呢?尽管胡德平没有提及姓名,但一直通过宣传口频频与习近平作对的刘云山、在香港不断搅局的张德江、阳奉阴违的张高丽、韩正以及退休的江泽民、李长春、罗干等,均可以列在其中。这些高官不仅和业已落马的徐才厚、周永康、薄熙来等一样,自身和家人涉及贪腐,而且为了自身利益,拼命掣肘习近平,并企图夺取权力。

显然,胡德平的文章也是在释放一个信号,就是对于这些继续对抗的高官,习近平绝不会手软。而罹患重病的徐才厚被起诉,几番求饶的江泽民被拒绝,中央巡视组针对江苏、上海、一汽等发出的措辞严厉的巡视报告等,也都在证实这个信号,亦同时昭示着那些依旧对抗的贪腐高官们,下场与周永康、徐才厚等并无两样。

来源:周晓辉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